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Gap子品牌Old Navy将撤出中国 专注北美市场发展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Gap子品牌Old Navy将撤出中国 专注北美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7 品牌 浏览:465

11月26日电(赵佳然)继Forever 21、New Look之后,美国服饰品牌盖璞公司(Gap)旗下的子品牌Old Navy也将消失在中国市场的视野。
近日,盖璞宣布旗下的Old Navy在独立分拆后将从2020年起退出中国市场,未来会把业务重心放在北美市场,以实现效益最大化。盖璞财报显示,公司正面临销售额下降、利润大跌的现状。
Gap集团第三季度利润下跌近半
据媒体报道,盖璞集团近日宣布Old Navy子品牌将于2020年撤离中国,专注在北美市场的发展。
据悉,该子品牌创立于1994年,于2014年登陆中国。今年3月,盖璞宣布将Old Navy品牌分拆成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预计分拆交易最快将于明年完成。此外,盖普集团将在2年内关闭约230家门店。
与此同时,盖璞集团披露的最新业绩数据也不理想。今年第三季度,盖璞集团整体销售额下降2.2%至39.9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0.89亿美元;净利润为1.4亿美元,同比下滑47%。 子品牌Old Navy及Banana Republic的同店销售额均为负数。
Old Navy退出中国的决定也让部分消费者感到猝不及防。“这家品牌位于北京几家商场的显眼位置,感觉性价比较高,质量也不差,没想到突然就要离开了。”消费者李女士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近几年身边多家快时尚品牌均面临关店风险,或以打折促销的方式留住顾客, 她感觉自己的选择越来越少。
目前,Old Navy中国官网暂未显示有关撤店或退出中国市场的信息。中新经纬记者从Old Navy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品牌官网上显示的商品还可以正常购买。
在该品牌天猫旗舰店内,销量最高的单品为标价99元的T恤,显示月销量不到2000件,而排名第二的商品月销量仅800多件;盖璞天猫旗舰店的销量最高单品,月销量显示大于1.5万件。
业内人士:快时尚面临冲出红海的挑战
从中国铩羽而归的快时尚品牌不止Old Navy一家。今年5月,美国大众品牌Forever 21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撤店,并已全面退出中国市场。9月,Forever 21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并停止在全球40个国家的营运以及关闭旗下大部分门店。
2018年12月,进驻中国4年、扬言要开500家分店的英国服饰品牌New Look也正式退出中国市场。其发布的2018年报显示,集团全年营业收入为13.48亿英镑,为五年内最低值,基本经营利润也出现了高达7430万英镑的亏损。
而对于部分快时尚品牌来说,即便尚未出现败走之势,但前景也不容乐观。
据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日前披露的半年报,集团在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7%至128.2亿欧元,净利润增长10%至15.5亿欧元,毛利率同比增长7%,不及分析师预期。此前,集团在2018年度净利润增长仅为2%。有分析指出,在传统快时尚巨头前路迷茫的当下,Zara如履薄冰,已无法承受更多失误。
而被称为“中国版Zara”的拉夏贝尔,最近的处境则更加艰难。财报显示,拉夏贝尔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25亿元,同比下降444.7%。日前,拉夏贝尔发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持续亏损,拟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从今年年初到6月底,拉夏贝尔境内零售网点数量减少了2470个,平均每天关店13家。

对于近年来快时尚品牌屡屡关店的现状,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该行业曾凭借紧随潮流、价格亲民以及快上快下等优势,在中国市场井喷式发展。然而,在市场面临饱和的状态时,企业需要缩小规模、提高品质、提升品牌的更新和变化速度,以崭新的形象和产品来吸引消费者。
服装行业专家马岗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目前快时尚行业面临着如何冲出红海的挑战,其中包括如何更好地完成产品的本地化,以及消费者的分层化。“由于市场环境和消费者的差异,部分品牌的确出现了水土不服的问题。品牌需针对不同渠道、不同区域的消费者,匹配不同的产品和营销策略。”马岗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