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时尚消费看“宁”的丨这些潮流服饰品牌,从长宁走向世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时尚消费看“宁”的丨这些潮流服饰品牌,从长宁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3/02/09 品牌 浏览:110

近年来,长宁区坚持依托虹桥创意产业集聚区的先发优势,持续推动时尚创意产业发展,2022年获得“上海时尚之都建设示范区”称号。如今,“时尚创意”已成为长宁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的“闪亮名片”。上海时装周、时尚定制周、制造佳品汇等时尚活动先后在长宁举办,耳熟能详的国内外知名品牌与优秀设计人才汇聚于此,市民乐享更有品质、更富创意的时尚生活方式。

2月7日起,长宁区融媒体中心与区商务委联合推出《时尚消费看“宁”的》系列报道,多维度展现具有长宁特色的时尚消费品生态链。开篇,让我们聚焦从长宁走向世界的“国内潮流服饰品牌”。

在长宁这片“沃土”上,一批能级高、潜力大、活力强的时尚消费品企业集聚,在各自细分领域具备强大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竞争力。来自长宁的国内潮流服饰品牌通过品牌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以可持续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开启了攀登时尚产业制高点的新时代征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长宁的“服饰尚品”。

勇于探索,稳步发展

长宁本土时尚品牌持续“向前”

“呜!呜!……”2022年9月中旬,知名服装品牌DAZZLE围绕“爱创造魔法·魔法创造爱”主题,在沪上地标性购物中心开了一家“魔法专列快闪店”。从上海出发,这辆“快闪列车”相继驶向南京、深圳两座城市,三城联动进一步激活人们对于时尚、创意、格调以及自我价值感的追寻。

作为长宁时尚消费品企业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DAZZLE为当代新女性提供了丰富的着装选择。此次快闪店的呈现,更是通过独特、细腻的设计与服装质感,创造了属于女性魅力的“魔法”,用温暖与自信连接起品牌与用户。

作为一家多品牌运作的时尚集团,地素时尚自2002年5月创立以来,一直秉持“矛盾冲突美学”设计理念,以东方美学融合当代设计为初心,借用其中矛盾冲突对撞新生,发掘和而不同之美。2018年6月,集团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围绕中高端品牌定位,集团已创立“DAZZLE”“DIAMONDDAZZLE”“d’zzit”和“RAZZLE”四个服装品牌,形成了对时装领域多维度、深层次的渗透。

2022年12月,地素时尚集团官宣演员井柏然成为旗下男装品牌RAZZLE的首位代言人,并发布2023年春季系列。在此系列中,DAZZLE与RAZZLE作为集团的两大核心品牌,携手品牌代言人刘雯及井柏然,呈现“矛盾冲突美学”之美,打造了自信而充满魅力的春季系列。

多年来,地素时尚从未停下在国际化及多样化进程中的脚步,秉持着“爱创造一切”的信念,集团继续坚定深化打造品牌力、产品力与数字化,坚持多元化发展与创新,不断加强品牌力的拓展与输出,并着力于跨圈层传播。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天猫等多渠道联动营销,使品牌被更多人熟知和喜爱。

在长宁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注和支持下,辖区时尚消费品企业均稳步发展,越来越多的长宁本土时尚品牌完成华丽蜕变,并在各自领域中“发光发亮”。如2002年落地长宁的上海素然服饰有限公司,作为立足于新生活方式的多品牌集合平台,旗下拥有时装品牌ZUCZUG、环保品牌kleeklee、运动品牌AnKoRau等。多维度的合作跨越摄影、平面设计、建筑设计、艺术、音乐、公益等多个领域。

2022年10月,ZUCZUG素然2023SS春夏发布会落地“武夷丨MIX320”,这里是武夷路城市更新中首个对外开放的大型项目,也是位于梧桐街区的“新晋潮流商业打卡地”,工业风天台走秀颇具特色。在此生活了半辈子的阿姨爷叔们纷纷表示,第一次在“家门口”看服装发布会,阿拉长宁的时尚“哈灵额”。

kleeklee&friends作为kleeklee旗下的可持续生活集合商店,在上生·新所开出了展示门店,门店中推广和售卖kleeklee及合作伙伴们的商品,同时这里也是众多可持续行业朋友们的展览、聚会与交流之地。

发扬匠心精神,敢于创新

长宁老字号品牌“不断破局”

在时尚创意领域,长宁不仅有“年轻的力量”,也有“常青的源泉”。作为“老牌国企”,上服集团传承71年匠心精神的基因根脉,走出了一条“破局之路”。

以集团旗下的老字号品牌“大地ADK1927”为例,该品牌与上海气象博物馆于2022年9月首次探索跨界合作,联名推出“回眸百年回眸经典”热土系列风衣数字藏品,“老字号”一跃成为“新网红”。该数字藏品以上海气象博物馆吉祥物为原型,依托“科技+时尚”的力量进行数字化呈现,具有时尚性、唯一性、可追溯和稀缺性的特点。更具动态和沉浸感的方式,让市民体验到了自然艺术与时尚美学的碰撞,并对时尚与可持续发展产生了共鸣。此次成功合作,不仅是上服集团有序推进老品牌活化计划的成果之一,也是其积极对接上海“四大城市品牌”战略后的创新尝试之一。

据介绍,大地是新中国最早的风雨衣品牌,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的首批服装注册商标,承载着人们对时尚的美好记忆和情感。近年来,集团先后举办“国际可持续时尚产业创新峰会”“可持续时尚创新设计大赛”等活动,大地品牌先后亮相“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时尚定制周”“上海制造佳品汇”,成功为品牌贴上了“年轻”“时尚”“共益”“可持续”等标签。

与此同时,上服集团努力打造集休闲购物、定制体验、文化沙龙等于一体的“一站式”长宁时尚定制地标。2022年8月,位于茅台路567号的MT567上服·久铺时尚定制生活馆焕新升级,惊艳亮相。一楼是女装时尚定制区,二楼是男装高级定制区,全方位覆盖时尚定制领域,给热爱生活和时尚消费的市民带去了丰富有趣的定制体验。同时,馆内会不定期开设时尚文化沙龙活动,为设计师们提供交流、沟通、艺术创作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定制空间的购物体验科技感满满。“上服·久铺”高级定制系统依托平台庞大数据支撑,可实现互动式服装设计、自主选择面辅料及款式工艺、下单购买等流程,真正做到“一人一版”,顾客线下体验,线上下单,15天交货,“柔性化生产+数字化定制”在这里成为可能。

如今,上服集团通过3D数字化重构时尚产业的理念,依托数字技术,为集团品牌提供从面料选择、款式设计、渲染仿真、展示销售等一整套流程的数字化及在线协同体验,助力品牌可持续发展。未来已来,集团正通过元宇宙、NFT数字藏品、虚拟人IP等让“数字时尚”触手可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