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2018年险企经营评价结果出炉 仅华汇人寿一家被评为D级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2018年险企经营评价结果出炉 仅华汇人寿一家被评为D级

发布时间:2019/11/27 产经 浏览:380

11月26日电 据中国保险业协会网站26日消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8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本次评价的保险公司共151家,其中,财产险公司77家,人身险公司74家。华汇人寿成唯一一家D级公司。
中国保险业协会指出,经营评价对象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营满一个完整会计年度的保险公司法人机构(再保险公司、不经营保险业务的养老保险公司和政策性保险公司不适用)。本次评价的保险公司共151家,其中:财产险公司77家,人身险公司74家。
77家财产险公司中,人保财险、大地财险、安联财险等20家被评为A级,渤海财险、浙商财险等51家被评为B级,长江财险、中路财险等6家被评为C级;74家人身险公司中,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等13家被评为A级,新华人寿、长城人寿等54家被评为B级,幸福人寿等6家被评为C级,仅华汇人寿一家被评为D级。
关于评价结果,中国保险业协会指出,A类公司是指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各方面经营状况良好的公司;B类公司是指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各方面经营正常的公司;C类公司是指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某方面存在问题的公司;D类公司是指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公司。
中国保险业协会介绍,此次评价内容包括速度规模、效益质量、社会贡献三个方面,财产险公司评价指标体系由保费增长率、综合成本率、风险保障贡献度等12项指标构成;人身险公司评价指标体系由保费增长率、综合投资收益率、风险保障贡献度等14项指标构成。
此外,中国保险业协会还发布了2018年保险公司经营评价指标均值及中位数,财产险公司方面,保费增长率均值为11.36%,中位数则为12.08%,综合成本率均值为100.01%,中位数则为106.48%。人身险公司方面,保费增长率均值为0.83%,中位数则为16.15%,规模保费增长率均值为6.62%,中位数则为9.93%;综合投资收益率为3.33%,中位数则为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