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两市冲高震荡创指逼近1700点 电子制造等板块领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两市冲高震荡创指逼近1700点 电子制造等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9/12/06 产经 浏览:394

原标题:两市冲高震荡创指逼近1700点,电子制造等板块领涨


周四(5日),受到外围局势利好的影响,两市高开高走呈现强势反弹格局,创业板指盘中涨幅近2%逼近1700点关口。截至发稿,沪指报2887.39点,涨幅0.32%,成交量865.74亿元;深成指报9748.05点,涨幅0.62%,成交量1442.11亿元;创业板指报1698.65点,涨幅1.49%。

来源:Wind
来源:Wind

盘面上,电子制造、玻璃制造、生物制品、其他电子、旅游综合等板块领涨;黄金、饲料、化学纤维、餐饮、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无线耳机、智能音箱、苹果概念、3D玻璃等涨幅居前,黄金、乳业、东盟自贸区、养鸡、稀缺资源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286只个股上涨,其中ST百特,璞泰来,ST椰岛等6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114只个股下跌,其中神城A退,创力集团等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泉峰汽车换手率最高,达48.9%。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电子制造、券商、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汽车零部件,流出前五名的是光学光电子、计算机应用、电子制造、券商、汽车零部件。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立讯精密、欧菲光、中炬高新、中信证券、东华软件,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中炬高新、麦克奥迪、五方光电、华森制药。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24.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54亿元,融券余额报106.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1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3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5亿元,融券余额报2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694.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03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45.0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5.6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4.3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3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0.64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2.1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6.8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3.1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5.3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4.68亿元。
光大证券指出,目前的A股被低估,相比于去年年底的严重低估而言,低估的程度并不严重,因此,对于明年市场大势的判断,与今年将会有很大不同。今年年底,基于政策经济周期正式进入复苏的第一阶段,再加上当前估值略有低估,对明年大势展望变成由盈利复苏推动的上涨,即有业绩支撑的牛市。
首创证券认为,A股上行动力不足且下行空间有限,短期或将持续处于震荡格局。近期市场存在的利空因素较多,但逆周期政策托底、A股整体估值具备一定安全边际使A股不具备明显下调的可能,短期A股或将持续处于震荡格局。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岁末年初是优化配置结构的窗口期,近期估值回调一些龙头股彰显较佳的配置价值,目前是一个较好的权益类资产逢低配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