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随申码”变成了门禁码,只要你“绿”,既能亮码出行也能刷进公寓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随申码”变成了门禁码,只要你“绿”,既能亮码出行也能刷进公寓门……

发布时间:2020/03/11 产经 浏览:367

226
 
在上海市黄浦区南泰公寓楼下,市民张老伯拿出手机,向保安亮出其绿色的“随申码”,走进楼道,将“随申码”对着门禁一扫,开门进入……
疫情中的网红“随申码”,又在迅疾拓展“随申码+”应用场景,率先在上海市黄浦区半淞园街道试点,将“随申码”绿码与社区门禁码“二合一”,同时支持刷脸及自动测温功能。南泰公寓由此成为上海首个“无接触出入”社区。

南泰公寓是建造于1997年的老式高层住宅,共有100多户居民,其中出租比例超过20%。公寓物业经理朱世奇介绍,疫情管控中最大的难点,在于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员,光靠保安“人肉识别”,同时还要验证绿码,显然忙不过来。
“门禁码”+“随申码”合二为一,却让问题迎刃而解。系统开发企业“二兔开门”平台创始人何敏介绍,通过将进出社区的门禁二维码与“随申码”后台打通,居民只需打开支付宝,扫码就能进入门禁小程序,经用户授权后,“随申码”便可与门禁码绑定,且一次申领,重复使用,也适合中老年住户操作。对居民来说,他们只需要出示随申码,既能亮码出行,也能扫码进出公寓门。

南泰公寓所在益元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陶晶说,“健康码”与“门禁码”相结合,可帮助社区及时了解外来人员,提高公寓的安全等级。对于首次申请门禁码的新租户等,也可直接扫大门处张贴的二维码申请,通过物业认证即可。据悉,3月9日,该系统再次升级,新增了自动测温+人脸识别功能。一旦体温异常,设备将闪红光报警。

和南泰公寓一样,沪上已有上百个小区使用了该系统,包括普陀区甘泉路街道西部名邸、闵行区罗秀苑等小区,这些小区已将健康码变成了门禁码,宝山区高境镇更是全镇推广。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成为新基建。疫情之后,健康码可以承载更多功能,继续发挥长效机制,“战时防疫、战后治理”,成为示范区推进数字化建设的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