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秦洪看盘|A股市场的压力正在增强,多头反击势头受阻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秦洪看盘|A股市场的压力正在增强,多头反击势头受阻

发布时间:2020/03/19 产经 浏览:343

739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早盘强劲回抽的态势,但午市后,不仅是亚太股市出现回落,而且美股主要指数的期指走势再度出现深幅回落态势,北上资金再度净流出,如此就使得A股市场的输入性压力增强,反抽无疾而终,再度回到2700点一线。
欧美股市波动持续增强
就目前来看,输入性压力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境外疫情数据,这可能会加剧我国部分大城市的防控压力,这是可控的,但仍然加重了市场参与者对疫情演绎的担忧。另一类是境外疫情数据的持续变化,尤其是欧美的疫情数据令人揪心,进而使得整个欧美股市出现了一波紧似一波的下跌行情。对于A股来说,这是不可控的。
可控的因素,反映在证券市场上,往往就是早盘A股参与者看到我国疫情数据积极向好。韩国、日本等亚太地区的疫情数据也在积极改善,如此就使得早盘A股出现了反抽态势。不仅是A股,而且还包括日本、韩国等主要股指也在早盘同步反抽。但午市后,随着欧美疫情数据的再度明朗化,欧美股市期指随之急跌,从而加剧了市场参与者的紧张情绪。因此,午市后A股,包括新华富时A50期指就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态势。
由此可见,外在的输入性压力仍在持续增强,一方面是因为欧美疫情数据未有实质性的改善,另一方面是资本市场的波动尚在持续之中。更为重要的是,如此的输入性压力会进一步增强,会让市场参与者联想起2008年由美股暴跌引起的全球金融危机。毕竟2008年下半年,也是欧美股市接连暴跌,不断传出金融机构破产整顿的信息,最终放大了A股的调整压力,让上证综指跌至1664点方才企稳。而目前外围市场持续急跌,但上证综指才从3000点一线调整到2700点一线,一旦外围输入性压力持续增强,A股参与者的情绪可能会进一步绷紧,不利于短线走势。
布局产业逻辑强硬品种
正因为如此,对于中短线的A股市场走势来说,要有一定的底线思维。即如果外围市场持续急跌,真的引起了类似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那么,A股市场的压力究竟有多强?在此过程中,我国央行会不会有对冲措施?财政政策会不会发力等。
就目前来看,A股市场的压力正在增强,但尚可承受。
一方面是体现在多头交易情绪还处于相对积极的态势中。比如,在周三,以通光线缆(300265)为代表的特高压新基建主线、海正药业(600267)为代表的抗疫医药股主线,仍然保持着冲击涨停板的勇气和能力。
另一方面是科技创新主线依然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认可。光刻胶概念股仍然强硬集体走高,逆势飘红,说明自主可控主线仍然是强势股的核心,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相关各方坚定地认为在未来A股演绎过程中,证券市场仍然将担当起我国产业升级、经济结构转型的资本引擎,所以,他们认为资本市场的活力犹存,契合产业升级、经济结构转型、自主可控、新基建等诸多主线脉络的相关品种仍然有望成为增量资金、存量资金共同关注的焦点。
也就是说,市场既有输入性压力,但也有自主、自强、自控的做多动力。只是在短线力量博弈过程中,输入性压力似乎更胜一筹,导致A股市场屡屡反攻失利。
综上所述,就目前来看,市场参与者需要有一定的底线思维,需要保持一定的仓位。但毕竟全球金融下跌风波已演绎一段时间,欧美股市跌幅已近4成,接近估值安全区域。所以,输入性压力进入到集中释放的过程中。既如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在保持对输入性压力警惕的同时,在保持适宜仓位的同时,可以利用震荡积极调仓,方向仍然是自主可控、新基建等产业主线的龙头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