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浦东发布15条新举措 支持陆家嘴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浦东发布15条新举措 支持陆家嘴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

发布时间:2023/03/29 产经 浏览:90

 

3月27日,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上海浦东陆家嘴不断创新探索。3月27日,在第三届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以下简称陆家嘴管理局)局长肖健表示,《浦东新区加快推进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于近期正式发布。

这是继陆家嘴金融城发布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后,为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的又一重要举措。《意见》由浦东新区政府制定印发,从五个方面推出15条举措,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固链、强链、补链、育链、延链。

会上,陆家嘴管理局与全球最大公募基金之一威灵顿、1761年在德国成立的独立私人银行颢科、高盛集团和工商银行设立的高盛工银理财等10家全球资管机构,与国际自由贸易区和经济特区联合会、老挝澜湄发展基金会等国际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签署了对外开放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快全球高能级资管机构集聚,打造最为国际化、专业化的金融生态圈。

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表示,近年来,陆家嘴紧紧抓住金融业对外开放机遇,推进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实施,迎来了一批批外资金融项目落地。“2022年,陆家嘴金融城新引进外资资管公司及上下游机构10家,迄今累计来自13个国家的金融机构在陆家嘴设立了122家外资资产管理公司,包括全球排名前10的有9家,这里已经成为全球资产管理机构的重要集聚地和首选展业地。”

据梁庆介绍,继贝莱德成为中国首家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后,路博迈、富达相继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公募基金业务许可,施罗德基金也获批在中国设立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至此,全国前4家新设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均落户陆家嘴金融城。

此外,为深化资产管理行业数字化应用,会上,陆家嘴金融城联手智能投研技术联盟开启了“2023国际资管科技创新季”,在此期间,将举办为期4个月的资管科技展示和交流专场活动,围绕服务场景,为资管机构和科技机构搭建对接平台,让需求对接更专业、更精准、更高效。

“我们要更好服务金融机构,将陆家嘴金融城建设成为机构集聚、人才密集、体系完整、科技应用场景丰富、国际化程度高的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肖健表示,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际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在陆家嘴的总量突破150家,管理资产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助力上海迈入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城市前列,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