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马术进上海校园一年有余:15所小学试点,注册队员150名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马术进上海校园一年有余:15所小学试点,注册队员150名

发布时间:2019/12/02 新闻 浏览:455

原标题: 马术进上海校园一年有余:15所小学试点,注册队员150名

  领导嘉宾向学生颁发马术训练结业证书。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 图

  经过一年多的训练,长宁实验小学四年级的蒋灏升已经能熟练地指挥马匹立定、慢步、快步,控制马匹前进、转向、停止。
“马术运动培养了爱心、勇气与信心,让我一次次突破自我,勇往直前。”蒋灏升说。
12月1日,“2019上海市学校新兴体育项目——马术运动进校园展示活动”在奉贤乐派特马术俱乐部举行。目前,上海已有15所小学成为马术运动试点校,成立了15支学校马术队,共有注册队员150名,同时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成为马术运动爱好者。
“我们学校的马术社团现在共有10名同学。” 华东师大附小校长严玮懿说,学校会确保每周带领社团学生到马场进行一次专业训练,平时在课堂上也会安排马术的历史以及运动保护等课程,“经过半个学期的学习,同学们都学会了培养自己与马匹之间的感情,从而很好地做出牵马、上马等系列动作。”

  上海已有15所小学成为马术运动试点校。

  马术运动作为竞技项目于1900年首次进入奥运会,中国的马术竞技发展起步较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马术队第一次亮相赛场。如今,这项运动来到了上海学子的身边,让孩子们也能感受马术运动的魅力。
马术运动进校园活动始于2018年,是上海市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在学校启动的新兴体育试点项目,走在全国前列。
一年多来,马术进校园试点工作从我国马术运动发展的现状和学校教育的实际出发,开展了13场学校、家长马场实践体验,编写马术知识通俗读本,举办校园马文化知识讲座,建立学校马术队和上海市马术试点学校联盟,制定马术训练教程、训练计划,组织了5次马场教练员、学校指导老师培训,举办优秀学员暑期马术夏令营等一系列工作。
为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上海申创教育发展中心制定了《上海市学校新兴体育项目 “马术运动进校园”试点工作管理办法》、《上海学校马术运动意外伤害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置预案》、《上海市马术试点学校联盟章程》,有序、安全推进马术运动进校园试点运动的实践和探索。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表示:“开展马术运动进校园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马术项目的普及和竞技水平的提高。马术运动是奥运会中唯一需要与动物进行配合的项目,马术运动进校园让孩子懂得珍爱动物、珍爱生命。”
附上海15所马术运动试点学校名单:
同洲模范学校
内江路二小
上海市实验小学
高安路一小
华师大附小
武宁路小学
虹口四中心小学
上实东校
金山世外
明德外国语小学
长宁实验小学
一师附小
卢湾一中心小学
嘉定实验小学
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