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滴水湖景区荣获年度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称号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滴水湖景区荣获年度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13 新闻 浏览:428

 
564
滴水湖帆船中心落日洒下最后一抹余晖天空进入蓝色时刻,归航的船儿驶入船。
记者今天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获悉,滴水湖景区荣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颁发的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项目,今年上半年,滴水湖环湖80米景观带桥梁工程将建成开放,中国名家主题雕塑园也将在今年 “十一”期间在滴水湖畔正式开园。
据了解,滴水湖景区拥有湖面直径为2.5公里、面积为5.66平方公里的滴水湖,湖中坐落着三座岛屿,南岛建有五星级酒店、游艇俱乐部,西岛建有6万平方米的休闲绿地、大型户外草坪,湖东侧有帆船俱乐部、青年休闲中心等。
环绕滴水湖一圈8.3公里的环湖景观带,建有环湖健身步道、自行车骑行道、网球场、篮球场、儿童游客区等体育休闲设施。整个滴水湖景区打造以湖为载体,水陆空运动项目结合的大型开放式体育旅游休闲基地。目前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
依托滴水湖的湖面资源和道路资源,滴水湖元旦迎新跑、国际友人风筝赛、两岸三地自行车赛、滴水湖马拉松、全国青少年航模锦标赛、上海市各界青年公益迎新跑、中国城市杯帆船赛、上海市第五届企业龙舟赛、江浙沪皮伐艇联赛、全国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及轮滑球巡回赛、滴水湖铁人三项嘉年华、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等赛事活动在这里举行。
临港观察.PNG
滴水湖景区还常年举办各类赛事文化旅游活动,如每年定期举办音乐节、各类艺术文化类活动。其中临港当代美术馆每年举办十余场展览、三十余场公共教育活动,例如诗意当代品牌系列展、诗歌理论研讨会、LIYA临港国际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滴水集公益艺术沙龙等,截至目前已吸引了近10万人次。每年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庆,滴水湖吸引全国各地的艺术文化爱好者,已成为上海重要的文化旅游宣传地。
200013586.jpg
航海博物馆成立8周年,一场音乐烟花表演在这里举行(航海博物馆供图)
毗邻东海,总面积超过5平方公里,滴水湖在水上项目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临港新片区成立后,全球众多知名的赛事纷纷在这里落户,其中水上产业随着千帆出行呼之欲出,成为新片区新的人气增长点。
滴水湖设有环湖健步道、自行车道、儿童游乐设施等各类丰富的项目,同时在滴水湖可参与大众帆船体验、皮划艇等项目,亦有更普适性的滴水湖游船观光项目。滴水湖为大众构筑了一个多层次多领域的休闲空间。
新片区挂牌以后,临港地区游客越来越多,滴水湖也变成了“网红打卡地”,很多人看到湖边停靠的帆船,主动提出要体验这项运动。目前,滴水湖畔停靠不同型号的帆船近90艘,最低198元即可享受单人1小时的帆船体验。
这里的文化供给也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远期旅游年客流量是 600 万人次,在建的迄今为止全球最大室内滑雪项目上海 ” 冰雪之星 ” 远期年旅游客流是 320 万人次,再加上上海天文馆等一些重大设施的配套,临港年游客量预期可以达到千万人次级别。
目前,一条连接 16 号线临港大道地铁站与 ” 冰雪之星 ” 的水上游览项目已经在筹划中,这一游览路线还有望串联起上海天文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景点,令滴水湖更加璀璨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