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用过的口罩怎么处理?这所大学为废弃口罩设置专用垃圾桶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用过的口罩怎么处理?这所大学为废弃口罩设置专用垃圾桶

发布时间:2020/02/06 新闻 浏览:395

2月5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而口罩成为了每个人出行的必需品。用完的口罩要怎么扔?华东政法大学贴心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让老师同学们能轻松处理废弃口罩,“小细节”透出学校防疫工作的“大用心”。

据悉,华东政法大学在疫情爆发初期,就研究制定了《华东政法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组分工安排》,公布《学工系统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汇总名单》,与后勤、各学院协同排摸,形成《寒假留校学生情况摸排表》,基本掌握留校学生的底数。
对在校生和湖北籍学生,学校开展了全口径统计日报,不瞒报、漏报、错报、慢报。同时,每天排摸并掌握教职工(包括乙方单位人员)寒假期间行程动向,对家庭所在地为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近期到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重点人群要予以重点关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考虑到苏州河步道存在一定风险,学校暂停开放华政段健身步道。考虑到华院小区离退休老教师的特殊情况和用餐需求,学校又安排食堂为老教师提供套餐送至小区。
为保障寒假留校人员的健康安全,学校至今已向学生、教师、保安、宿舍门卫等发放口罩3000个,各学生宿舍楼门卫处发放体温器100个,卫生间放置洗手液50瓶,使用消毒水400桶。校医务室医生专门为学校保安、宿舍门卫开展体温器使用培训。

此外,华政官方20余个官方微信公众号,也积极发布各级各类疫情相关推文,发布并通知学校围绕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科普防疫知识、号召动员共同面对疫情,并从法律视角进行科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