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小囡家里没网如何在线学习?奉贤政企携手助“上线”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小囡家里没网如何在线学习?奉贤政企携手助“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02 新闻 浏览:384

3月2日起,上海全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启了“空中课堂”。在奉贤区,为保障金汇小学学生帅帅能够顺利上课,金汇镇教育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IPTV的维护人员一大早来到了金汇村村民李荣群家中。

记者看到,在二楼的卧室内,IPTV的维护专员夏吉耐心地教导着帅帅如何正确操作媒体设备,孩子的外公李荣群也在一旁跟着学习。
维护专员夏吉告诉记者,金汇镇政府经过排摸,发现帅帅家中没有办法进行线上学习,于是决定免费为孩子安装机顶盒,并免除一年的相关费用。而由于上周五安装的时候,孩子并不在家,今天过来是为了专门指导孩子如何使用。

据了解,帅帅家是有着多位残障人士的离异家庭,放假在家的帅帅由残障程度相对较轻的外公照顾着。而特殊时期下,孩子急需“解锁”在线学习,但原本由政府部门捐赠的电视并不能满足“空中课堂”的需求。
看着帅帅顺利跟着上课,金汇镇教育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夏生华感慨道:“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个小朋友掉队,所以我们也想尽办法尽量让他在家里也能够好好学习,后面有什么困难,也会继续关注。”
据悉,目前上海全市近1600家中小学,按照“一校一策”要求,纷纷制定了在线教育方案。在线教育方案强调“全覆盖”,覆盖每一位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待正式开学后,学校还将对学生在线学习的成效进行评估,继而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