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虹桥商务区发布总控计划 总投资力度超过去年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虹桥商务区发布总控计划 总投资力度超过去年

发布时间:2020/03/07 新闻 浏览:333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快虹桥商务区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的第一个完整施工年。昨天,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发布《上海虹桥商务区2020年度总控计划》。
《上海虹桥商务区2020年度总控计划》首次对商务区151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发建设项目进行了梳理,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在项目上聚焦落实国家战略、聚焦在重点领域补齐短板、聚焦把握质量标准和节奏,总投资力度较去年有所增加。
其中,重点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超过500万元以上)合计49个,总投资约228亿,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04亿。重大项目(社会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以上)合计62个,总投资约1088亿,计划完成投资约333亿。土地出让计划供应地块25幅,用地面积约82公顷。土地储备计划共收储地块34幅,总面积约252公顷,以住宅和商办性质为主。
管委会近期还在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对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虹桥枢纽西交通区域改造提升工程、迎宾三路东延伸工程、天山西路等区区对接道路、商务区南北向中运量项目、申昆路商务区片区上盖区域综合开发工程、东航上海虹桥东片区项目以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华贸商业综合体项目等,抓紧开展规划编制、方案研究等前期工作和重点对接推进工作,帮助协调在2020年具备开工建设条件。上述项目条件具备后,也将补列进年度总控计划。
去年11月,《关于加快虹桥商务区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责任单位。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责任分工,管委会对具体目标任务又进行了逐项梳理分解,在综合各方意见基础上,形成了《任务分解表》。
《任务分解表》将29项目标任务分解为108条具体内容,其中“建设一流的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建设开放共享的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增强联通国际国内的开放枢纽功能”以及“营造国际一流的商务生态环境”四个部分22项目标任务细分为99条具体内容,177条工作举措,涉及责任单位40多家。《任务分解表》下发后,管委会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统筹推进作用,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