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这条线路被称为上海轨交路网西部走廊,今天起铺轨工程正式复工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这条线路被称为上海轨交路网西部走廊,今天起铺轨工程正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2 新闻 浏览:342

今天上午,在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终点站顾村公园站附近,工人们正进行无缝线路焊轨作业和陈太路停车场碎石道床施工,标志着15号线铺轨工程正式复工。
上海轨道交通十五号线发展有限公司项管二部经理平轶介绍,15号线工人总数约6000人,目前已有六成以上到岗。预计3月中旬,人员基本到位,3月底预计所有标段全面复工。
作为国内首条开通即实现全自动驾驶的大容量轨道交通,15号线已于2019年12月28日全部贯通。截至目前,除桂林路站外,其他车站和4座风井主体结构已封顶。累计铺轨约58公里,正线轨道全长总计约91.1公里,完成占比70%。全线装饰安装工程、机电系统工程也正稳步推进。根据15号线中段的工期节点要求,之后将组织长风公园站基地、姚虹路基地的施工人员陆续进场,尽快恢复全标段的轨道施工。
“如今关键是上下游产业链上的材料供给。”平轶告诉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我们跟材料供应商做了不少沟通,将他们的复工状态、供货时间一一落实到位,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入场必须测体温,戴口罩,实名登记。(孟雨涵 摄)
在疫情防控方面,项目部制定相关预案,要求进场人员必须在当地开具健康证明,利用点对点包车方式接回,到达后及时在健康云系统申报健康状况;充分利用宾馆、临时设施,规划和设置多点隔离场所,确保不同时间、不同批次进场人员分居不同隔离点;工地设置日常体温监测点,每日量测体温两次,分餐吃饭;入场必须测体温、戴口罩、实名登记,工前所有器具和机械必须消毒,驻地及办公区域做到封闭管理,驻地每日全面消毒两次。

工人正操作焊轨机。(孟雨涵 摄)
记者了解到,15号线途经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5个行政区,均为地下线,起自宝山顾村公园,止于闵行紫竹高新区,被称为上海轨交路网西部走廊。竣工运行后将大大改善上海西部地区南北向交通,加强城市西部内外环线间的交通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