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陀区十二条举措为企业“量体裁衣” 强力推进有序复工复产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普陀区十二条举措为企业“量体裁衣” 强力推进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5 新闻 浏览:388

3月25日报道:注册在上海普陀的伊特安食品公司是一家主营生产日式料理汤料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配送范围遍及全市20余家连锁餐饮店。受疫情影响,上游供应商尚未复工,企业面临了猪骨等主要生产原料不足的问题。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后,主动联系区内大型卖场,以最快速度争取到卖场的积极响应,促成企业间合作,打通关键供应链,帮助企业恢复产能。

普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赴企业指导防疫工作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普陀区加大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共渡难关、持续发展。2020年2月8日普陀区出台《普陀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以来,各相关部门陆续制订了具体措施及实施细则,内容涉及减免企业房租、减轻人力成本、稳定劳动关系、加大人才住房补贴、延期申报纳税、加大信贷支持等,条条切中企业需求。
上海思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普陀天地软件园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行业云和边缘计算的产品服务型公司。因疫情爆发,企业正常工作节奏被打乱,面临现金流压力,光是人员工资,这家企业一年就要承担近千万元。“要不要裁员”“要不要减薪”成为企业负责人纠结的问题。
在犹豫不决之时,企业向天地软件园联合工会求助咨询相关政策。针对员工不愿减薪的情况,天地软件园联合工会做起了老娘舅,一边与员工做思想工作,分析企业现实情况,企业如果倒闭,员工同样面临失业风险;一边提出解决方案,建议企业拿出一部分股权,分配给员工,鼓励员工和企业一起发展,共担风险、共享发展。
辖区政府长征镇及时送来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的“长三条”,减免两个月房租;针对资金短缺问题,园区介绍了几家提供“疫情防控专项授信”服务的银行;得知他们3月初将正式复工,园区还送来防疫指导和一批口罩等防疫物资。

普陀区大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普陀区积极推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快帮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加强宣传市抗疫惠企28条政策和普陀区抗疫惠企12条措施,推动政策实施落地,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普惠的政策集成,针对政策落实和精准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推进落实和完善;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
此外,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建材和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切实加强“双招双引”工作,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上下游企业共同发挥作用,大力做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
截至目前,普陀全区工业企业、外资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11项市属重大工程项目等均已全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