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创城进行时丨联勤联动护长寿校园,文明种子”驻”学子心间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创城进行时丨联勤联动护长寿校园,文明种子”驻”学子心间

发布时间:2023/01/03 新闻 浏览:114

在普陀区创城“迎检”冲刺的关键时刻,今天,长寿路街道关注校园安全,在早高峰时段,在武宁路小学周边路段开启“整治学校周边交通”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有3大聚焦重点,长寿君为大家“划重点”。

1、校园门前行人乱穿马路、车辆逆行、混行、不停车礼让行人、违章停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等现象;

2、校园及周边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损坏公共设施现象、不文明养宠现象;

3、校园正门左右200米范围内,无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无证摊贩及非法行医场所。

每天上学时段与“早高峰”交通繁忙期高度重合。今早,武宁路小学所在的东新路沿线行人交织、车流不断。车水马龙间,长寿“创城使者”集体行动,为同学们的上学路“保驾护航”。

长寿君了解到,“创城使者”队伍中既有武宁路小学的教职工志愿者,还有来自普陀交警支队一大队、长寿路街道管理办、服务办、平安办、党群办、团工委、综合行政执法队、城运中心(绿容、网格)、武二居民区、地方天园居民区的“大伙伴”。

普陀交警一大队安排警力指挥校园周边交通

长寿志愿“红马甲”挥文明出行小旗+护学子入校

横七竖八违章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街面上的杂物垃圾、沿街商铺跨门经营……这些校园周边的不文明现象在长寿“创城使者”的视野里一个都逃不掉。在“护航上学路”行动后,大家立即开启一波集中环境整治行动,让校园周边处处洋溢“文明氛围”。

整治街面非机动车违章停放行为

提升校园周边环境行动

此次专项联合执法发现的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接下来,长寿路街道还将与各单位紧密配合,加强对校园周边的日常监督和环境卫生,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为助力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持续发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