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聚焦北外滩开发建设,上海虹口去年走访调研企业12434户次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聚焦北外滩开发建设,上海虹口去年走访调研企业12434户次

发布时间:2023/02/01 新闻 浏览:91

1月31日,记者从上海虹口区了解到,该区聚焦北外滩开发建设,去年走访调研各类企业12434户次,收集各类问题诉求2051个,处置答复率94%,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2022年在疫情封控和反复的困难情况下,该区依然引进重点项目56个,总投资额达到了416亿元,新增4幢亿元楼,新增3幢月亿楼,白玉兰广场挤进了20亿元楼群。

虹口区介绍,该区以“立即启动、直面问题、注重时效、多种方式”为原则,对重点企业、潜力企业、中小微企业,以及楼宇(园区)进行走访。对走访中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能够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做到“日清日结”。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由区领导不定期召开专班会议,推进多部门共同协调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在走访重点企业上海家化过程中,该企业提出电子发票、稳岗补贴、企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诉求。为此,虹口区投促办、税务局、人社局、商务委等多个部门第一时间组成服务团队,上门为企业指导解决。人社部门帮助企业纳入上海市第八批全电票试点名单,收到了40多万元稳岗补助,涉及人数600余人。

近年来,虹口区为有效解决企业各类问题诉求,还开通了“虹口区企业问题诉求线上办理系统”,着力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针对走访中多家企业特别关心的税务、社保、助企政策等问题,区税务局、人社局、发改委、国资委等部门联合推出“企航虹口地——助企纾困、全力以‘复’”系列服务专场活动,其中包括“虹口区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实施办法线上解读专场”,“虹口区援企稳岗就业人社专场线上交流会”等,2022年举办了10余场线上活动,超过1500家企业参加。

同时,该区制定了《重点商务楼宇助企纾困房租补贴实施办法》,鼓励商务楼宇减免小微企业及重点企业租金,充分发挥政府担当,有11幢楼宇对企业进行减免,涉及258家企业,减免金额合计约达7847万,切实减轻了楼宇企业经营压力。

虹口区还制定引导重点企业“回家”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优质企业集聚,提升北外滩楼宇能级,配套“人才、就医、子女教育、政策服务、一对一帮办”等八大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从楼宇推荐、场地选址、回搬手续再到日常经营的“全过程周期服务”。

上海明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家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维京悠旅邮轮(上海)有限公司、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秦兵投资有限公司、奥碧虹(上海)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回家”。优质企业的集聚,推进了楼宇经济体量不断提升。

虹口区表示,2023年将紧紧围绕北外滩开发建设主战场,持续聚焦招大引强、提升楼宇坪效、做优航运产业能级,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探索“租税联动”方案,以白玉兰、来福士、太阳宫等为试点,大力引进优质项目,充分调动楼宇业主方积极性,扩大政策受益面和精准度,提高楼宇税收落地率和单位面积产出,培育更多“总部楼、亿元楼、月亿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