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3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63项服务项目贯穿全年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2023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63项服务项目贯穿全年

发布时间:2023/02/22 新闻 浏览:89

2月21日报道:今天上午,2023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崇明区陈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2023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常下乡项目》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下乡演出、“法律进乡村”活动、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工程、高素质农民培训等63项“三下乡”服务项目贯穿全年。

室外的农资卡车上,满载着市科委赠送的价值60万元的蔬菜良种、园艺种苗、微生物有机肥和农业科普书籍。由市委宣传部提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图书,已经送到居民手上。

在室内服务点,市农委邀请的农技专家们热情讲授这蔬菜果木良种培育、种植技术和农药使用的知识。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农林学院师生们现场赠送绿植并讲解种植方法。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组织的法律工作者、青年志愿者等为居民带来了法律咨询、创意手工制作、智慧手机操作教学等服务,市文联邀请的青年书法家现场为农民群众画生肖、写福字。市科协带来的VR模拟驾驶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在义诊服务点,市卫健委组织瑞金医院、仁济医院、岳阳医院的20余名医生,现场提供中西医健康义诊。市文旅局邀请文慧沪剧团带来文化大餐,名角名家联袂登台,国家一级演员、牡丹奖获得者潘前卫表演的滑稽脱口秀,国家一级演员、白玉兰奖得主杨音带来的沪剧《小镇之恋》等精彩演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是本市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第28个年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惠民活动。本市“三下乡”工作立足上海特点,不断汇集和拓展人员队伍、平台项目、资金资源,不断加大对农村地区的帮扶力度。

此外,市委宣传部还向陈家镇赠送价值15万元的文体器材、5万元图书,市司法局援建价值15万元的法治文化设施,市卫生健康委赠送健康礼盒200个,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与陈家镇陈西村结对联建乡村图书室,把先进文化、实用科技、健康生活源源不断地送到农村。

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委、市科委、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广播电视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共同主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