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打造引领区示范样板!浦东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六大行动方案发布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打造引领区示范样板!浦东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六大行动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9 新闻 浏览:100

3月8日下午,浦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在浦东图书馆举行。浦东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六大行动方案发布,活动以“跟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团结鼓舞全区女性和广大家庭为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建设引领区贡献力量。

《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浦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要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走在前列、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走在前列、提升妇女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走在前列、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上走在前列,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相匹配、与妇女群众新期盼相适应的妇女工作示范样板。

《实施意见》聚焦三大原则: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服务引领区建设大局、服务妇女儿童为中心。通过开展六大行动,构筑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做亮工作名片,塑造堪当引领区建设重任的妇联干部队伍,打造具有时代精神、上海风格、浦东特色的群团组织,推进新时代浦东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

六大行动方案将去年第五次妇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了具体细分,明确了每个行动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具体任务、保障措施,将妇代会的蓝图变成施工图、路线图、作战图。

通过开展“思想引领”行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做强“浦东巾帼大学堂”,开设芳华课堂、履职课堂、修业课堂,形成多元协同、分层分类、保障有力的思想引领工作格局;开展“巾帼先锋行”,多形式讲述女性故事,用论坛的形式探讨女性价值,推动浦东女性“独立、知性、坚韧、奋进”的精神风貌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妇联向心力。

通过开展“巾帼建功”行动,优化女性人才发展平台,健全先进典型培树机制,强化典型引领;寻访、举荐优秀女性科技人才,助力人才政策落地,引领科技创新;发挥巾帼力量,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强化岗位建功;推进浦东土布非遗文化传承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推进女性稳岗就业、家政提质扩容,推动女性创新创业,进一步提升女性贡献力。

通过开展“家在浦东”行动,开展“家庭文明美丽行”,助力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开展“家庭教育支持行”,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开展“家庭研究深化行”,为家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开展“家庭参与提升行”,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家庭动员力。

通过开展“关爱守护”行动,升级维权网络,做实工作平台,强化基层综合维权服务,提升协作维权能力;提升“一老一小”帮扶能级,打造家庭服务专业化样本,优化个案维权效能;数字维权提升服务能效,舆论维权普及法治精神,提升源头维权能级,进一步提升帮扶可及力。

通过开展“妇儿追梦”行动,以妇儿发展纲要示范创建为抓手,创新开展儿童、女性、家庭友好城区建设,在民生幸福工程中关注性别视角,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构建具有新时代特征、体现浦东特色的儿童友好、女性友好、家庭友好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发展软实力。

通过开展“固本强基”行动,夯实组织基础,完善组织体系,织牢织密组织网络;规范阵地建设,整合阵地资源,激发阵地活力,切实把妇儿家打造成为妇联标示度最高、覆盖面最广、服务功能最强的工作品牌和活动阵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战斗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