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知产”变“资产”金融助力科创型企业走上国际舞台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知产”变“资产”金融助力科创型企业走上国际舞台

发布时间:2023/03/14 新闻 浏览:118

 

近日,中国认知智能领军企业——小i机器人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中国ChatGPT应用落地第一股。在过去的21年里,小i机器人一直致力于开发先进的认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丰富多元化的产品服务,并在广泛的垂直行业领域打造众多应用案例。

小i机器人是位于临港新片区内的一家科创型头部企业,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自主研发,自有知识产权的虚拟聊天机器人技术开创者,专注于以自然语言处理为基础的认知智能相关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商业落地,以科技赋能为己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智能化转型。小i机器人主导了AI感情计算的国际标准,并参与制定8+个国际国内标准,拥有授权专利数量超过300件。

融资难是科创型企业普遍遇到的问题,为了助力科创型企业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农行上海市分行在新片区挂牌成立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对新片区企业的科技信贷业务施行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查、优先审批的“四优先”,快速满足新片区内科创企业各类金融需求。在深入了解小i机器人的情况后,根据企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获有专利、商标等“轻资产”的特色,量身定制了信用追加知识产权质押的融资方案,最后成功完成5000万元贷款授信,为企业实现更好地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助力国内科创型企业“走出国门”。

2022年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大力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创新推出多款科创企业专属信贷产品,同时与上海市技术交易所、上海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优化知识产权评估流程,为企业“知产”向“资产”的及时、有效转化提供便利。在近期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召开的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第四次成员大会暨2022年度总表彰会上,农行上海市分行荣获“2022年度上海知识产权金融突出贡献奖”。

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深挖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客户需求,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配套专项产品,金融赋能科创企业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