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上海食品追溯“天眼”跟踪到内蒙古的羊羔?有一家协会正在做这样一件事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食品追溯“天眼”跟踪到内蒙古的羊羔?有一家协会正在做这样一件事

发布时间:2018/06/21 区块链 浏览:4007

 

跨界融合已成为现代制造业做大做强的标志之一。但相关研究显示,目前,上海的工业创意设计仍然与制造业产业链脱节,创意设计成果产业化“最后一公里”问题依然存在。

为了促进上海工业创意设计与制造业产业链融合发展,日前,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正式成立,并同时推出首批创意设计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畜牧业、通信等领域。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从成立大会上了解到,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成立伊始即拥有百余家会员单位,并集聚了本市一批两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资深专家。未来,该协会将以聚焦高端制造、品质制造、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主线,重点推进会员之间及会员与其他单位之间的创意设计成果对接,以加速形成创意设计成果产业化。

例如,首批签约的11个创意设计就具有科技含量高、便于推广应用、产业化前景广阔的特点。其中,上海上汽安悦充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对接的大型公交枢纽充电场站合作建设运营项目,通过选用大功率快充产品,降低了成本价格,使项目整体年收益率达到15%。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对接的大口径智能型环抛机创新及工业设计开发项目,则将大大提升我国大口径、超精密平面光学元件的制造能力,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地位。

新奥能源动力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禄禧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开发的微型燃气轮机冷热电三联供技术应用项目,解决了微型燃气轮组成三联供系统的技术与应用的难点,使其在发电过程中产生尾气热量用来制冷和供暖,大大提高能源的利用率。

此外,上海创意设计成果向外转移转化,也是首批签约的一大亮点。例如,上海奥孛睿斯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Alice系统,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蒙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开发智慧畜牧业生产与溯源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通过应用“区块链+生物识别”技术保证任何一个关键控制点均可快速向上或者向下追溯到各种信息,同时,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牧场管理效率,真正实现“从牧场到餐桌”的食品安全。

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协会将以产业化、市场化为目标,以创意、科研和设计成果为抓手,以大企业集团和产业链发展为依托,集聚产学研用融资源进行市场化有效配置,重点为中小科技、设计、生产、科研企业单位、院所等提供开放性第三方服务,为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发挥应有的作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