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徐家汇商圈将迎巨变:港汇品牌大换血 地铁经济再发力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徐家汇商圈将迎巨变:港汇品牌大换血 地铁经济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8/05/30 品牌 浏览:756

原标题:购物在上海 | 港汇品牌大换血,地铁经济再发力,徐家汇商圈将迎来巨变?
港汇恒隆广场39级“大台阶”启动拆除、徐家汇中心进入集中施工期,位于上海西南的徐家汇商圈正迎来一场巨变。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今天从徐汇区商务委了解到,于2017年初启动的港汇恒隆广场三年整体优化计划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一期施工,七条崭新连廊将串联起港汇新翼与商场主楼,即将启动大台阶拆除工程的港汇二期更新则将于2020年完成。此外,连接汇联商厦、T20大厦和美罗城的徐家汇连廊一期将于明年初完成施工,未来将摘取“浦西第一高楼”桂冠的徐家汇中心主楼将于2023年竣工。
在众人瞩目的“巨无霸”徐家汇中心落成前,徐家汇商圈此刻的“品质担当”港汇广场和“流量担当”美罗城将如何抓住“窗口期”巩固商场品牌优势? 内功和外力都不可少。
7条连廊让商场四通八达
从去年初起,经常逛徐家汇的上海市民都发现,位于港汇广场6楼的电影院和地下1层的进口超市悄悄开始“神隐”,通往商场主楼两侧的港汇新翼随后也盖上了“面纱”,进入低调的施工期。港汇恒隆广场总经理叶志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港汇此次调整是商场开业19年来最大规模升级改造,是名副其实的“筹备三年、改造三年”。
在即将完工的一期更新中,最大变化是原本通往商场主楼的双侧连廊被设计为7条全新的室内连廊,连通商场2至6楼各个区域。5月29日下午,记者在港汇露天中庭看到,两周前还被施工挡板包围的新连廊已经揭开“面纱”,这7条11米高挑空、全透明玻璃采光的连廊空间未来将作为亲子考古实验室、国际商旅文项目展示等各类体验式消费空间,丰富商场的消费内涵。

正在改造中的港汇西翼,连通主楼与新翼的连廊已经基本建成。
正在改造中的港汇西翼,连通主楼与新翼的连廊已经基本建成。
正在施工的港汇恒隆广场地下1层通道,该通道目前直通轨交1号线。
正在施工的港汇恒隆广场地下1层通道,该通道目前直通轨交1号线。

 
将于6月重新登场的SFC上影永华影城经过一番彻底的功能改造,将成为拥有11座影厅、1500余个座位的“旗舰版”影院。在原有的IMAX影院基础上,新增ONYX LED、4DX、杜比全景声、RealD Cinema影厅等世界领先的观影设备。同样将在6月重新开业的还有商场地下1层的Ole华润超市,作为徐家汇商圈内最大的超级市场,更新后的Ole超市进口商品比例将超过80%,并增设目前颇受欢迎的概念式厨房、手冲咖啡吧等现场体验服务。
港汇二期更新目前已全面启动,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商场正门前39级“大台阶”的拆除更新。据悉,“大台阶”将于6月正式启动拆除,未来将变身户外文化艺术空间,并于2020年一季度完成建设。虽然大家对地标性的39级台阶“退出历史舞台”颇有不舍,但叶志强表示,新打造的商场主入口不仅会有更广阔的公共活动空间,商场主楼也将向虹桥路、华山路两侧扩展,1、2层商户将有更多开设品牌旗舰店的空间。
徐家汇商圈的崛起,一大重要助力就源于上世纪90年代上海轨交1号线的贯通。记者了解到,港汇二期更新完成后,徐家汇将再次发挥“地铁经济”辐射效应,目前还与商场地下“隔绝”的轨交9号、11号线徐家汇站将与港汇新翼无缝连接,从地铁出口直达商场地下1层。叶志强表示,三条轨交线交汇将为港汇增加30%以上的人流,同时商场还将增设通往地下2、3层停车场的自动扶梯,全面提升消费体验。

新零售和品牌首发各有竞争力

173
港汇恒隆广场全新外立面效果图。(供图:港汇恒隆广场)
港汇恒隆广场1楼中庭。
港汇恒隆广场1楼中庭。

硬件焕然一新,软件也不甘示弱。叶志强介绍,一期更新后,港汇将引进100个全新品牌,品牌调整度达30%,其中国际品牌占比升至43%,餐饮和生活方式占比将从20%提升至30%。此外,作为上海几大“首店收割机”之一,港汇广场仅2017年就有8家“上海首店”落户,预计一期更新后首店总数将达20家。
从港汇的软件、硬件优化中不难看出,体验式消费正成为实体商业聚焦的新亮点。事实上,不仅是商场,品牌方也正不断优化消费体验,增强“内功”。
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沈缨介绍,迅销集团旗下最大品牌“优衣库”目前在全国137个城市共有610余家门店,其中上海有75家。港汇广场店是优衣库在中国的第五家门店,品牌与商场相互成就的故事曾真实地在这里发生。“优衣库从港汇2楼迁至4楼的决定对品牌在上海乃至中国的拓展非常重要,我们在这里首次尝试了更大面积的门店,也为之后南京西路、淮海路的两家全球旗舰店打下了基础。”
在连续五年与天猫合作“双11”之外,优衣库正在尝试自动扫码、无人收银等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零售方式。本月底,优衣库在全国的收银系统将完成数据更新,品牌后台将通过收银终端获取消费大数据,详细分析用户需求与喜好后将商品信息更精准地推送至消费者手中,增强线下消费体验度。
在今年4月发布的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中,促进商业零售创新发展、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和高端品牌首选地纷纷被“高亮”标出。已经拥有港汇、美罗城两家“首店收割机”的徐家汇,如何让品牌效应化为高品质的生活体验,在徐汇区商务委副主任姜舟看来,不同商场的错位发展是提升商圈品质和影响力的关键之一。
“港汇驻店客流多,美罗城过境客流大,两者的人流高峰和消费层次有显著差别,‘收割’首店的根本目的还是专注做好自己的商场品牌,提供更多精准、有品质的消费体验。”

徐汇新锐商业体绿地缤纷城(上图)和保利·时光里(下图)。
徐汇新锐商业体绿地缤纷城(上图)和保利·时光里(下图)。
商旅文融合发展提升城区品质
在商圈更新之外,徐家汇源景区改造提升是整个徐家汇区域更新的另一项重头戏。记者从徐汇区文化局了解到,原本位于景区腹地蒲汇塘路的土山湾博物馆将整体迁入在建中的徐家汇源文化综合体,这一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综合设施位于原徐家汇天主教堂东侧广场,涵盖地上与地下双重空间,建成后将包含展览、收藏、阅读、科研、教学等多种功能,为徐家汇的文商旅融合发展打造新地标。
与此同时,徐家汇的“远亲”徐汇滨江依托重大项目建设,将加快阿里、腾讯、网易等新零售布局,一批智慧零售、无人零售店铺和国际高端论坛、大型时尚秀等活动将为徐汇滨江打造世界级商业地标提供支撑;徐家汇的“近邻”衡复历史风貌区将继续凸显代表“上海味道”的海派街区特色,保持环境的静谧、雅致、柔和,营造浪漫、夜间经济丰富、特色明显的消费体验。
结合徐汇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中的“百年再造”计划,衡复风貌区将为上海贡献商旅文融合发展的“慢生活街区”样本。
其中,“百年电影”计划包括加快赵丹旧居修缮开放,设计从徐家汇的上海电影博物馆一直通往衡复风貌区腹地的电影文化旅游路线;“百年唱片”计划包括进一步修缮百代唱片公司旧址,筹建百代唱片馆,重现聂耳、冼星海等作曲名家在“百代”工作的历史;“百年建筑”计划包括推进徐家汇大修道院改建为徐汇规划馆,推进原湖南街道办事处所在的修道院公寓改建为衡复风貌馆;“百年音乐”计划将以上海交响乐团、上音贺绿汀音乐厅所在的复兴中路汾阳路一带为核心,进行街区整体改造提升,打造人才汇聚、产业集聚的国际音乐街区。

衡山路上新“网红”地点永平里。
衡山路上新“网红”地点永平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