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丰富上海文化品牌 更多历史建筑将挂上二维码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丰富上海文化品牌 更多历史建筑将挂上二维码

发布时间:2018/06/07 品牌 浏览:759

在市政协昨天举行的“丰富上海文化品牌,推进本市特色旅游业发展”提案专题座谈会上,市旅游局透露,本市的优秀历史建筑和名人故居二维码导览工作将进一步铺开。
 
6区推进二维码设置工作
上海共有优秀历史建筑1098幢,名人故居265幢。
每幢老房子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个甚至多个故事,为了让市民游客对背后的故事有了解,最近,二维码的设置工作正在徐汇、黄浦、静安、长宁、虹口等区推进。
目前,黄浦区在外滩沿线22幢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南京东路街道辖区内40幢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和10座里弄,制作了二维码铭牌; 徐汇区已完成近80处优秀历史建筑的二维码设置工作; 静安区推出“乐游静安”全景旅游地图图二维码; 长宁区设立历史名人墙,制作名人旧居铭牌和二维码。
今后,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阅读建筑”项目,建立旅游导览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可看、可听、可读”模式。建立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实现建筑阅读的“走近”与“走进”。
积极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上海还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未来,市旅游局还将在红色旅游资源的整合发展、红色文化内涵的挖掘与宣传上下功夫。
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表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伟大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在上海留下了遍布全市的历史文化遗址、革命纪念遗迹和名人故居等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上海发展红色旅游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经过梳理后发现,截至目前,本市革命遗址遗迹总数为657处。本市主要红色旅游景区(点)共65个,其中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2个,上海红色旅游基地34个,3A级以上红色旅游景区(点)9个。
这些年,市旅游局先后推出了10条精品旅游线路和10条红色微旅行线路。未来,上海将制定红色旅游发展的相关实施方案,将红色旅游景区(点)资源整合、产品开发、线路设计融入到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中,深化红色旅游区域合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