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快时尚品牌New Look将退出中国市场 年底关120家门店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快时尚品牌New Look将退出中国市场 年底关120家门店

发布时间:2018/10/23 品牌 浏览:681

572
 
据英国媒体Sky News报道,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日前发布公告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年底将关闭中国市场的120家门店,并于明年1月关闭品牌上海办公室。
New Look在公告中表示,尽管公司近年大力投资中国市场,但中国市场的表现低于预期,没有获得支持其后续投资和日常运营的销售额和利润。
“在审视完集团的业绩表现和后续运营所需要的大量投资之后,我们做出了退出中国市场这个艰难的决定,之后集团的首要任务是支持那些受到影响的员工。”New Look集团CEO Alistair McGeorge说。目前New Look在中国共有730名员工。
New Look于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第一、二家店开在上海的龙之梦购物中心和北京国瑞购物中心,之后开始了品牌在中国的迅速扩张。南非亿万富翁Christo Wiese的控股集团Brait于2015年收购New Look,喊出了“3年500店”的口号。虽然New Look去年又新开了75家门店,但由于品牌缺乏知名度,店铺数量仍然未破200,和Wiese的目标相距甚远。
几年前New Look就开始了品牌的国际扩张计划,并且对中国市场格外看重。据悉,集团聘请前CEO Anders Kristiansen的部分原因就是看中他对中国市场的了解。目前New Look约有600家英国店铺,300余家海外店铺,拥有120余家店铺的中国是品牌在海外最大的市场。
New Look表示退出中国市场是审视品牌全球战略后所做的决定,之后还会对法国、比利时和波兰市场进行进一步评估。除了不尽如人意的海外市场,New Look在英国本土的经营状况也从2016年起开始恶化。
由于客流量减少、电商冲击等原因,英国零售业从2016年起遭遇寒潮,New Look也在寒潮中受到不小的影响,母公司老板Wiese还于2017年底爆出借贷丑闻。
2017财年New Look英国市场销售额下跌6.8%,总税前利润亏损1660万英镑。而在截至2018年3月的财年里,New Look的海外业务损失超过3700万英镑,为其经营状况雪上加霜,集团遭遇内忧外患。
New Look海外扩张计划搁浅之前,集团已经于今年1月宣布关闭英国10%的店铺以节省租金成本。
“集团需要削减成本,当品牌需要把焦点放在和英国其他时尚品牌进行区分时,这些海外的小型业务既让集团分心、又成本高昂。”数字媒体公司Global Data的分析师Maureen Hinton对英国《卫报》说。Hinton分析称New Look很可能会关闭除了爱尔兰以外大部分的海外直营店。
除了New Look,不少英国市场品牌都在中国遭遇水土不服。英国时尚品牌Topshop于8月终止与其中国特许经营合作伙伴尚品网的合作,品牌目前只在香港开设大中华区旗舰店和北京开设特许经营店铺,大陆地区再无其他店铺。曾于2013年高调进入中国市场的英国电商ASOS也由于战略失误在2016年撤离中国市场。
尽管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ASOS在英国本土和美国等市场的销售额却在近两年保持高速上涨,是英国一众时尚品牌和时尚电商中表现最亮眼的公司之一。
而New Look仍旧在英国惨淡的零售业环境中挣扎。“现在的零售业环境极具挑战,而提高营收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 McGeorge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