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新能源汽车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集中视察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新能源汽车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18/12/07 品牌 浏览:632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以“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为主题的代表年终视察活动。活动中,代表们了解了上海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网联汽车制造的相关情况。45位市人大代表和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上汽集团乘用车技术中心是上汽自主品牌和新能源产品研发的主要基地。承担荣威、MG双品牌,30多款车型和多款高性能发动机、变速箱的自主开发工作。在上汽集团乘用车技术中心,一款由上汽自主研发的荣威MARVEL X智能电动车,以其闪亮的外观、智能驾驶辅助、续航500公里等特点引起代表们的极大兴趣。这款电动车的推出标志着上汽率先在国内实现智能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落地。
代表们不仅试坐了这款新能源车,还详细询问了车子的性能、价格、销售等情况。
代表们还体验了上汽制造的其他系列的新能源车,观摩了智能网联汽车自动泊车、高速避让障碍物等动态演示。“我之前就对荣威感兴趣,身边也有朋友买了。今天看到外观,听到介绍我觉得非常不错,有机会打算试驾。”童上高代表对国产电动车的制造水平表示肯定,同时他表示,市民对国产电动车有一个逐渐接受的过程。在电池和安全性能方面,国产电动车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据了解,上汽集团作为“新四化”战略的创行者,通过率先战略布局和持续发力,尤其在新能源汽车、互联网科技及智能驾驶技术方面,已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上汽是国内唯一全面实施“纯电、插电、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的企业,并已自主掌握“三电”核心技术。
在上海汽车博览公园试乘试驾中心,代表们试驾了来自多个国家的不同品牌的电动车。
上海制造曾经给人们留下美好的记忆,新时代的上海制造用最概括的话讲,就是掌握产业链价值链核心环节的高端制造,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的品质制造,融合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因子的智能制造,体现资源高效集约利用的绿色制造。
为了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加快迈向全球卓越制造基地2018-2020年行动计划》。据市经信委介绍,《行动计划》立足于给上海制造增加新内涵、注入新活力。行动计划提出“四名六创”十个专项行动,其中名品打造、名企培育、名家汇聚、名园塑造四个行功是最核心的“标志性动作”。围绕“四名”行动,上海以名品为抓手,放大品牌效应加快培育一批新锐品牌。以名企为引领,培育上海制造新主体。聚焦智能硬件、生物医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力争培育8到10家制造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以名家为纽带,汇聚上海制造新资源。以名园为支撑,打造上海制造新载体。推动临港、漕河泾、张江、化工区、国际汽车城打造世界级品牌园区。创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力打造汽车、电子信息两个世界级产业集群。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