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除了“健康小屋”,第五届家庭服务博览会还宣布哪些举措来打造“上海家政”服务品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除了“健康小屋”,第五届家庭服务博览会还宣布哪些举措来打造“上海家政”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8/12/19 品牌 浏览:580

1120
 
“我是一名光荣的‘上海阿姨’,我宣誓:遵守服从,严格操守。着装整洁,进出招呼。不听不传,不偏不倚。提高技能,优质服务。自觉遵守‘上海阿姨’行为守则,全心全意服务千家万户。让‘上海阿姨’誉满申城,让‘上海家政’家喻户晓。”今天上午,在上海环球港的中央大厅内,20余位来自本市各大家政公司的家政员们举起右手,郑重宣读着“上海阿姨誓词”。以“用诚信、优质铸造‘上海家政’服务品牌”为主题的上海市第五届家庭服务博览会也正式拉开帷幕。
第五届家博会由上海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牵头,近百家优秀会员企业参展,并得到市商务委、市妇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精神文明办、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等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指导,上海银行、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上海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月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喵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

第五届家庭服务博览会现场,宛心家政公司的家政员们“晒”出她们手工制作的点心和水果拼盘。
开幕式上,上海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介绍了协会一年来全力打造“上海家政”服务品牌的一些举措:一是确立“上海家政”服务品牌的体系框架,“上海家政”服务品牌由服务溯源体系、培训管理体系、星(等)标准体系、质量评价体系、价格挂钩体系、激励宣传体系、信息化支撑体系、支持保障体系等八大体系构成;二是建立了“养老(病患)护理、母婴(育婴)护理和综合家务三个类别各五个等级的“上海阿姨”星级评定标准;三是推出“上海阿姨”星级基础工资指导价,推动家政服务市场消费价格的规范、合理和稳定,促进家政服务市场服务质量、推进规范合理服务价格,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逐步实现优质优价。
“作为全力打造‘上海家政’服务品牌的基础性工作,‘上海家政’诚信平台也已经全新改版上线。”据介绍,“上海家政”诚信平台自今年8月30日上线以来,围绕解决市场痛点、服务会员需求、提升服务品质、方便消费者安全放心使用等要求进行了完善和优化。目前平台已实现了会员单位展示、机构经营管理(家政员管理、雇主管理、订单管理、财务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等)、用户线上交易(实现服务合同网签、服务保险网购)、风险防范(实现服务交易费第三方银行托管,保障服务三方的权利义务)和行业数据归集等管理功能。

金文家政的不少家政员都通过上海开放大学的学习,获得了大专文凭。
此外,开幕式上还宣布全面启动“上海阿姨”星级评定。星级评定由日常服务评价、能力素质测评和技能操作等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测评达80分以上方能通过评定。家政员星级评定必须由家政服务机构推荐申报,并由家政机构进行日常服务评价。截至目前,已有500多名家政服务人员通过了星级评定日常服务评价和能力素质测评,她们将通过最后的技能操作决定星级。
开幕式上,还推出了联合上海银行发行的“上海家政”联名银行卡;联合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共同研究制订的“上海家政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标准”也正式发布。行业协会将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帮助下,建立“上海家政从业人员健康小屋”,定期开展公共健康卫生知识讲座,普及健康医学常识,增强家政服务员的改进个人生活卫生习惯,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水平。
农历新年将至,张丽丽还宣布,延续去年的做法,今年新春,上海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将联合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上海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为家政员回家过年的家庭提供子女陪长辈到宾馆过新年的暖心优惠包,为离休老干部、特困劳模及80岁以上孤老提供春节应急维修服务,为春节留沪家政员家属来沪团聚提供优惠包等“暖心大礼包”;今年春节期间,上海电视台《贴心保姆》栏目组还将推出《贴心保姆》春节档“夸夸我家的贴心保姆”特别节目。
相关链接:
上海家政从业人员健康小屋,是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牵头下,由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南院)共同筹建的,围绕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全力打造“上海家政”品牌的一项便民工程。健康小屋旨在帮助家政从业人员提高健康认知水平专业护理技能,掌握必要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从严管控家政从业的健康门槛,为家政人员提供一定的就诊便利服务,从而提升上海家政从业人员的整体健康水平,进一步保障市民健康与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并让家政从业人员及市民更好地感受上海的城市温度。
家政从业人员健康小屋主要为本市家政人员提供以下服务:从业人员适应性健康检查;专业护理技能提升培训(免费);健康教育讲座与培训(免费);护老、育婴专业技能讲座(免费);急救技能培训(免费);营养与养生常识(免费);慢病管理指导(免费);诊疗协调(免费);专家第二诊断意见(免费)
健康小屋地址:
虹口院区:上海市虹口区同心路921号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南院)健康管理中心
金山院区:上海市金山区漕廊公路2901号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南院)健康管理中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