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申城商圈岁末营销讲究中西融合 传统百货主打折扣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申城商圈岁末营销讲究中西融合 传统百货主打折扣牌

发布时间:2018/12/25 品牌 浏览:533

今年是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开局之年,临近岁末,申城各大商圈沉浸在浓郁的跨年气氛之中。劳动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圣诞节与元旦双节紧邻,沪上众多商企、商圈、商街积极参与,呈现出“中西融合”的新特点。如第一八佰伴等传统百货纷纷打出“折扣牌”,以跨年大促吸引消费者,而一批新兴商业体则以圣诞为主题,推出“首店”、“潮店”等,吸引“小清新”们。
  传统百货主打“折扣牌”
作为传统百货的代表之一,第一八佰伴的“1231”跨年营销活动将于下周一上午8点拉开帷幕。“跨年大促一直是我们最重要的特色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让利、折扣优惠与服务,让消费者满意。”上海第一八佰伴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静说。
周静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跨年营销在活动力度上,不仅延续了大力度优惠、全覆盖品类和高含金量赠券这三大特质,更是提升了新品的到柜率,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热销商品。
据悉,12月28日、29日的11点、14点、17点以及20点,消费者可登录“i百联”app或关注“上海第一八佰伴”公众号,限抢一张金条预约券和一张手机预约券。抢券成功后,在12月31日当天凭抢订成功的预约券二维码到第一八佰伴北广场(金条)或内广场(手机)兑换点换取销售通知单,即可用于购买金条或iPhone手机。
在服务体验上,第一八佰伴今年围绕“衣食租行”四大板块,首次推出了十个加油站,如“暖心寄存加油站”、“元气美食加油站”、“免费补水加油站”、“爱心租借加油站”、“医药应急加油站”、“充电续航加油站”、“绿色出行加油站”、“极速快递加油站”、“打包搬运加油站”以及“温馨休闲加油站”。“这些各具特色的服务加油站分散在各个商场,在活动当天给消费者送上有温度的服务体验,这也是我们近年来一直强调的‘内功’。”周静表示。
“跨年大促是一个很好时间点,可以刺激消费者‘买买买’。我们正在拟活动计划,明后天也会发布。”一位百货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完成改造的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巴黎春天、久光百货、淮海百盛等一批传统百货商场也将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折扣促销活动,点燃消费者年末购物的热情。
此外,支付方式也为年末商业迎新营销活动助力。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银联商务已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45家中外资商业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不仅各种银联叠加优惠活动,让消费者买买买更实惠,银行卡支付、云闪付、扫码支付以及NFC手机支付等各类新兴支付方式在内的全渠道支付受理模式,也让消费者享受到购物的便捷。
  新兴商业体侧重“小清新”
相比于去传统百货进行“血拼”,越来越多的“小清新”们似乎更愿意去一些新开的商业体,感受节日氛围。劳动报记者了解到,不少新兴商业体大多将年末的营销重点,落在“圣诞”上,而非最后一日的跨年大促。
作为今年新开业的新商业体之一,LuOne凯德晶萃广场迎来开业后首个圣诞节,记者探店发现,广场前的圣诞树以梦幻海螺为造型,优雅的蓝色松藤环绕其间,结合芭蕾人偶曼妙的舞姿,营造出了浓浓的圣诞氛围。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圣诞节期间,全场部分商品将打出三折折扣,此外,会员单笔满额即可获得购物券,还可兑换百元购物券及美食一元购权益。  长宁的尚嘉中心,也准备了一系列诚意满满的活动回馈消费者,如圣诞节满额礼赠、特别买赠礼、消费礼券。除了促销礼遇外,11月底起,每个周末,商场都有精彩纷呈的线下活动和小型圣诞音乐会演出。
“还是客群定位的关系,简单的买买买更适合中老年人,而年轻人愈发重视‘仪式感’,所以无论是圣诞还是元旦,我们都侧重一个氛围的烘托与营造。”一家新开商业体负责人表示。
记者漫步申城各大商街商圈,以迎新为主题的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如LCM置汇旭辉广场“律动圣诞”主题季,摩登几何音乐圣诞树点亮圣诞新灵感;新天地湖滨道,正在上演波普艺术圣诞嘉年华;兴业太古汇以“DareForMore·DareToDazzle爱混敢嗲·肆色圣诞”为主题,点亮施华洛世奇璀璨圣诞树;ART愚园生活美学街区的“CREATER创邑圣诞快闪”等。  新春活动已经开始“预热”
元旦新年过后就是农历新春。记者走访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一系列迎接农历新年的活动时间表也大大提前,如徐家汇商圈12月21日至2019年2月20日联合中国美术馆开展的“亥岁百福文化展览活动”,将在商圈室外布置七个点位的造景,开展室内10场主题互动活动。该活动是中国美术馆首次推出生肖IP,也是首次走出北京的IP户外装置艺术和快闪活动,并以徐家汇商圈作为独家合作商圈呈现。
本月新开的世纪汇广场,则以“朕之千里江山,带你看”推出故宫IP展;凯德龙之梦闵行商场举行“HIFive财神驾到”主题活动,年初五舞龙舞狮迎财神;上海高岛屋继续推出迎春福袋;虹桥南丰城以“麦兜猪年好肉”为主题,迎来喜感满满的麦兜与小朋友互动……
市商务委介绍,为迎接农历新年,市区两级商务部门正在想办法、动脑筋,让岁末年初的上海多一些年味,以推动上海商业在此期间能够多拉动一些外来消费,多留住一些本地消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