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老字号寻求“新面孔” 抱团发出创新设计征集令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老字号寻求“新面孔” 抱团发出创新设计征集令

发布时间:2019/07/24 品牌 浏览:663

原标题:老字号寻求“新面孔” 抱团发出创新设计征集令
270

  图说: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

  以情怀为卖点,跨界新品牌,嫁接互联网、甚至走上国际化道路,近年来,一批老字号通过重新打造IP形象,走上了一条“返老还童”的蜕变之路。日前,陕西北路上的11家老字号也“抱团”发出征集令,以“跨界创新、价值设计”为主题,邀请专业设计机构或人士,用设计元素结合老字号元素,进行老字号相关衍生品和包装的创意设计。
去年大白兔润唇膏在天猫旗舰店上预售,半秒钟内就卖空920支。今年又和快乐柠檬跨界合作,推出大白兔奶茶,引发排队人潮。还有泸州老窖推出香水,三枪与网易云音乐推出联名内衣,英雄与RIO锐澳鸡尾酒合作推出的墨水鸡尾酒……跨界创新推出各类衍生品,把老字号打造成复古与时尚并存的潮流IP,已经成为不少老字号的“青春秘籍”。
在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的重振老字号专项行动中也已经明确,本市将大力支持老字号通过跨界融合、创新技术应用等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其中就包括鼓励老字号开展跨界合作,研发联名系列、文创系列、伴手礼系列等。
瞄准这一趋势,陕西北路上的11家老字号“抱团”发出征集令,寻求一张焕发“第二春”的“新面孔”。日前,由静安区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K+ Design Award老字号IP创意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获悉,首届大赛围绕“上海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上的雷允上西区、龙凤旗袍、蓝棠-博步、开开制衣、鸿翔制衣、亨生西服、西区老大房、静安粮油、景德镇、大美华布鞋、第一西比利亚共计11家上海老字号品牌进行衍生品和产品包装的创意设计,邀请国内外专业设计机构或个人、高等院校专业设计团队或师生个人,以及有相关设计实践经验的团体或个人参与,并将在今年9月公布评选结果。
“把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新消费理念有机融合,用设计语言结合老字号元素,对老字号的包装和衍生品进行创意设计,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一批具有爆点效应的纪念品和包装涌现出来。”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大赛促进原创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为上海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创新注入新的活力,让老字号不再“倚老”,而是可以“卖新”。
作为静安区老字号的集合地,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在去年9月完成升级改造,重新对外营业后,集聚的老字号和知名品牌从11家增加到17家,人流量比改造前明显上升,老字号街上的企业销售比改造前增幅超过70%。静安区商务委表示,老字号企业的发展是促进区域消费的主要推动力,倡导老字号企业打造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品牌文化,是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静安区将利用区域创意企业集聚的优势,鼓励老字号品牌企业 与创意企业合作,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提升品牌企业的产品研发、设计、市场营销、品牌战略等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