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这只大白兔 转身变“潮”兔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这只大白兔 转身变“潮”兔

发布时间:2019/10/15 品牌 浏览:434

原标题:这只大白兔转身变“潮”兔

大白兔奶糖是多少中国人难以忘却的童年味道,浓浓的奶味下,是入心的甜。近期,上海消保委通过三轮公开评测,甄选出25件2019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其中,与“大白兔”品牌相关的伴手礼,就多达三件,分别是大白兔60周年纪念版礼盒、大白兔卡通兔系列糖果礼盒和美加净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
今年,正好是“大白兔奶糖” 60岁生日。60岁的人已经步入花甲之年,60岁的大白兔也以日渐丰富多样的形象出现在了国人眼前。

大白兔不止有牛奶糖
为了纪念大白兔的60岁生日,上海冠生园食品公司在今年特别推出了“大白兔60周年纪念版礼盒”。
据了解,大白兔60周年纪念版礼盒整体设计方向以复刻为主线,从设计、颜色、材质等细节上还原经典,结合现代元素加以创新,是公司对品牌历史沉淀的一种怀念与敬意。而大白兔卡通兔系列礼盒是上海冠生园食品公司在今年5月底全新推出的产品,4款礼盒,4种不同口味:酸酸甜甜的酸奶味、茶香浓郁的抹茶味、香香甜甜的红豆味以及经典难忘的原味。从创意到口味的确定、包装的设计、选材等,前后历时1年多。
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通过卡通兔系列礼盒,大白兔不仅可以更好地和小朋友及年轻消费者互动,还能与大家分享甜蜜滋味和一份简单的快乐。”
而美加净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是由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家化”旗下老字号品牌“美加净”,全新跨界推出的产品。这款跨界润唇膏,不仅在包装上延续了大白兔奶糖经典的圆柱造型和糖纸上的视觉形象,巧妙地与润唇膏的形状和设计形成无缝结合,而且还把口味确定为大白兔奶糖味,创新且有趣,上演“回忆杀”。
同时,为了体现两个国货品牌强强联手的诚意,跨界款润唇膏的主要成分都是采用乳木果油、橄榄油、甜杏仁油等食品级植物精华,更融入了牛奶精华,经过特别调香,深层滋润双唇的同时,又完美保持了大白兔奶糖的经典味道。
事实上,这不过是大白兔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所做的举措之一。早在2015年,大白兔就与法国时尚轻奢品牌“Agnes b”跨界合作推出限量版糖果礼盒;2016年与“中国国家博物馆”跨界合作推出国宝级文物“四羊方尊”的文创糖果礼盒;2017年与香港“太平洋咖啡”以及今年与光明乳业推出大白兔奶糖风味牛奶,与快乐柠檬,与气味图书馆,与GODIVA、与乐町等中外知名品牌展开一次次创新、有趣的跨界营销。
大白兔的创新举措,使得家喻户晓的大白兔品牌形象日渐“潮”了起来,给老字号品牌注入了年轻活力,受到了诸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本次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的专家评委、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部书记黄宇看来,这是“大白兔”在品牌营销上迈出的关键一步。

上海制造的“国民奶糖”
大白兔奶糖的历史,往前可以追溯到上世纪40年代。当时,上海已是远东第一大都市,“爱皮西糖果厂”的老板冯伯镛从一款英国牛奶糖中发现了商机,自主研发出一款国产奶糖“ABC米老鼠糖”,是“大白兔”的前身。
新中国成立后,随着轰轰烈烈的国有化浪潮来袭,爱皮西糖果厂收归国有,改名“爱民糖果厂”。爱民糖果厂职工姚锡麟回忆说,当时,厂长希望新推一款产品来代表“国民奶糖”,于是,更适合中国文化的经典形象“大白兔”和蓝白相间的糖纸,便跃入人们视线。1959年,中国人民迎来了新中国成立十周年庆典,“大白兔”奶糖凭借过硬的品质,成了上海产业工人向国庆十周年献礼的产品。
从此以后,“大白兔”奶糖渐渐走入千家万户,带有奶香味的甜即便跨越了一个世纪,也是上海味道的典型代表。
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沈勤峰表示,中国的轻工业当时基本集聚在上海,在糖果和巧克力行业,爱民糖果厂的大白兔奶糖、天山回民食品厂的奶油话梅糖、华山糖果厂的百花牛轧糖和长征糖果厂的椰子糖各有所长,是“上海货”的代名词,家喻户晓。
不过,在飞逝的时光中,大白兔并非是一成不变的。
1989年玛氏进入中国,1995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德芙碗装巧克力,同一年,好时也进入了开放发展中的中国市场;1996年,来自意大利的“阿尔卑斯牛奶糖”在中国上市;2001年,悠哈在上海设立了独资公司……
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大,大白兔一直在与时俱进。一方面,工厂加大了供应量。上世纪70年代时,工厂只有一条生产线,一天只能生产800斤糖果,到了90年代,大白兔从德国专门引进了流水线,生产设备由半自动化转为全自动化,极大提升了产量;另一方面,工厂主动学习和研究外资品牌的优势,不断充实自己。
经过了时光考验的大白兔,在一个甲子的时间里,都占据着喜爱奶糖的中国人的舌尖,2011年,注册商标“大白兔”被国家商务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它更是凭着良好的口碑成为上海世博会的指定糖果。如今,大白兔可以当之无愧地被称为由上海制造的“国民奶糖”。
不只是上海人的记忆
计划经济时代,“大白兔”奶糖是上海人的骄傲,也是紧俏的抢手货。外地经销商来上海拿货,卡车停在工厂门口,双手捧着现金,都不一定能拿到货。逢年过节,淮海路上售卖大白兔奶糖的柜台前,总是里三层外三层。
如今的大白兔奶糖,穿越了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在消费者拥有无数选择的当代,依然有自己的一席之地,除了凭借着大白兔奶香味十足的香甜口味,还和其代表的人文记忆息息相关。
当年抢着吃大白兔奶糖的孩子们,已成为中华大地的中流砥柱。“一颗奶糖不过是物化的状态,但它背后的文化和人文记忆才是最核心的品牌价值。”沈勤峰说。如今,大白兔奶糖依然是海内外游客来上海必买的标志性商品之一。
在这一个甲子之间,大白兔虽然诞生于上海,却也不断地努力希望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能尝尝这历久弥新的“上海味道”。
2019年1月底开始,大白兔开展60周年巡展。巡展首站位于上海马当路LUONE,巨大的人流被吸引而来。自1月28日到2月底,一个月中大白兔巡展蝉联了大众点评商圈热门活动指数第一。巡展第二站位于苏州中心,销量不低于上海首站,周末单场销量5.8万元。此后,大白兔还先后登录北京、杭州等城市…据悉,目前大白兔60周年巡展共在6座城市开展,在全国各地验证了大白兔的魅力。
老字号品牌“大白兔”始终在前进的路上。2019年4月3日,大白兔天猫旗舰店开张,全国人民都可以在网上买到“大白兔奶糖”。可见,家喻户晓的大白兔奶糖虽然出胎于上海,但大白兔并不仅仅是上海记忆,大白兔的战场也在逐渐扩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