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联合利华:进博会成海外品牌入华“加速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联合利华:进博会成海外品牌入华“加速器”

发布时间:2019/11/09 品牌 浏览:488

11月8日报道:第二届进博会今天走入第四天,展商展示、贸易洽谈如火如荼。对于展商来说,这6天的参展能带来哪些红利?对此,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在接受东方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口博览会就是“加速器”,它加速了外国新品进入中国的速度,“去年还是王谢堂前燕,今年就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了。”
联合利华是世界领先的美妆及个人护理用品、家庭护理用品、食品、饮料和冰淇淋的提供商之一。自1986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多芬、力士、旁氏、奥妙、和路雪、家乐、立顿等品牌的产品已渗入中国家庭的各个角落。
作为最早一批签约首届进博会的参展商,回想起去年刚刚参展时的场景,曾锡文透露,当时还有点小犹豫:到底带多少展品来,哪些放在进博会上首发,会不会得到采购商的欢迎等一系列问题,都在脑海中不停思量。可是,当联合利华接到1800万美元的意向订单,并且在过去一年悉数落地时,联合利华看到了进博会的魅力。
“数据会说话”,曾锡文告诉东方网记者,通过这些数据,能让人清晰地感知到进博会“溢出效应”让参展企业获利,也让联合利华清晰地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看到了企业发展的方向。“进博会是一个巨大的舞台,不仅能让企业更加深入地把脉中国市场,也是让消费者重新认识企业的绝好机会。”他说,以前通过咨询公司的调研考虑带哪些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但是这个调研经常不够准确,很多产品进来后并不受欢迎,进博会则是让采购商实实在在地看到我们展品,真听、真看、真感受,受欢迎与否,一目了然。
也正是因为进博会的加速器作用以及“溢出效应”,联合利华加快了引进新品牌、新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过去30多年,联合利华引进到中国市场的品牌约为30多个,而去年一年间,联合利华一口气引进了近10个新品牌。”曾锡文说。

众多新品进入中国市场,联合利华更是加重了第二届进博会的参展砝码,同时在“品质生活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两个展区搭建了三个展台,参展总面积达700平方米,共有近30个品牌展出。其中,有约三分之一的品牌是“进博首秀”,包括TheGoodStuff、LeverAyush、Zwitsal&Fissan、Zendium、TheLaundress、GROM、TUNEMAKERS和Rafra等新品牌。
除了“首秀”的新品牌之外,去年已经参展的“老朋友”也纷纷扩大家族成员。例如,Lux引进了源植物语系列,这个系列原产自日本,主打有机和高颜值。北美天然美学香氛护理品牌花漾星球带来了天然美学香氛洗护发产品,并推出更高级的香氛互动体验等。

一下子带近30个外国品牌参展,会不会太多了?曾锡文有着自己的考量。在他看来,当下的中国消费群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95后”、“00后”、“小镇青年”、“银发一族”现在都是购买力,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与此同时,进博会的“溢出效益”不断显现。如,首届进博会上联合利华引进的香氛护理品牌“花漾星球”不仅落地销售,今年还登上了淘宝“双11”个人家庭护理用品预售排名前十。
曾锡文认为,进博会为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之间,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两座桥梁。这样既有助于跨国企业了解中国消费者,节省了市场测试的时间,又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更好的消费选择。与此同时,进博会还释放了中国拥抱全球贸易、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的积极信号,并带动了法律法规的发展完善,优化了营商环境,让跨国企业更坚定了扎根中国的信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