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一大波新店来了!三季度上海新开业首店258家 半数以上为餐饮业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一大波新店来了!三季度上海新开业首店258家 半数以上为餐饮业

发布时间:2019/11/27 品牌 浏览:442

原标题: 一大波新店来了!三季度上海新开业首店258家 半数以上为餐饮业
IMG_0132.JPG..jpg

图说;具有139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陶陶居岭南花园搬进了新天地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跨国公司带来全新品牌,老牌升级又有全新玩法,临近年末,申城“首店经济”又掀高潮,一批新鲜有趣的创新模式首店陆续开业。据中商数据统计,上海今年三季度新开业首店数量达258家,加上上半年开业的498家首店,1至9月累计首店总数756家。再加上年底新世界城、TX淮海等“老店新开”,预计今年全年首店数量预计可达近千家,再创新高。
第二届进博会闭幕不久,溢出效应显著,反映在“上海购物”上则是国际品牌首店亮点众多。据中商数据统计,今年三季度新增中国/大陆首店53家,1-9月共计引入中国/大陆首店189家,其中包括98家国际品牌首店及18家港台地区品牌首店,更有14家全球首店和亚洲首店,各项指标继续稳步前行。
IMG_0131.JPG..jpg

图说:上海是陶陶居继厦门、深圳后,走出去的第三座城市

  美国炸鸡品牌POPEYES日前就宣布,中国内地首家旗舰店选址淮海中路,预计明年三月正式开店,400多平方米的面积堪称其全球最大的旗舰店。创立于1972年的POPEYES使用独特的香料和调味料,其炸鸡、海鲜以及极具路易斯安那州风味的特色产品十分有辨识度,已经在世界各地开出了3100多家餐厅。其中国地区特许经营商成立于2019年,由汉堡王中国的主要股东TFI所有,TFI连续两年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计划推动POPEYES在未来几年内快速成长,开出1500家餐厅。
而从业态构成来看,“首店”中的餐饮业态拔得头筹,占比最高达到51.2%,零售业态占比38.4%,生活配套与娱乐业态占比10.4%。今天,具有139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陶陶居就首度进驻华东,把岭南花园搬进了新天地,并将于12月在新世界城开出第二家餐厅。
上海是陶陶居继厦门、深圳后,走出去的第三座城市。“以往粤菜品牌大多固守广东,原因有二:一方面受到厨师团队的限制,另一方面也受食材限制。这一次陶陶居上海首店做了多次调研和打磨,由广州原班底厨师团队坐镇,在食材要求和制作方法上与广州毫无二致,要打造原汁原味的广府味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备受当地人喜爱的地道的粤菜餐厅往往是好吃而不贵的。据了解,陶陶居新天地店的人均在100-120元之间,与广州近乎没有差别。
饮品、甜品和烘焙,历来是“首店经济”中的常客。周杰伦的奶茶店在外滩开业后,粉丝排队4小时购买一杯奶茶,双十一当天,林俊杰的咖啡店在长乐路开业,也迎来粉丝彻夜等待。喜茶、乐乐茶、奈雪的茶、瑞幸等品牌更是在上海层出不穷开出主题店、概念店。新店新玩法,老店也不甘示弱。上周末,85度C Woah全球首家品牌概念店亮相上海打浦桥日月光中心,相比其他烘焙品牌的“做大”,Woah店则把店面和品种都缩小,旨在“做精”。
IMG_0133.JPG..jpg

图说:85度C首家Woah店

  普通85度C的门店一般开在街边,面积至少为150平方米,供应八十多种面包,但在首家Woah店,不但门店面积减少到了90平方米左右,面包品种也减少到了10种,蛋糕2种,饮品也有所精简。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减法”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商品。“我们在Woah店中引入了新鲜现做的‘吐司匠’和由国际FHC烘焙大赛冠军师傅研发的现烤面包,这些面包都是在普通85度C门店里吃不到的。例如‘吐司匠’的吐司用日本进口山茶花面粉制作,在铁板上用黄油煎烤至金黄后,再配上新西兰牛肉等馅料。而现烤面包中的月光大菠萝可以爆浆,黄金右腿包则把一整个大鸡腿藏进面包里,都是很独特的创意。”
IMG_0110.jpg

图说:85度C的‘吐司匠’

  此外,Woah店还支持AI识别面包系统,顾客选购完毕后,将商品放入AI自助收银机,通过AI识货功能,仅需1秒即可准确识别商品类别和数目,用户可绑定微信刷脸支付,即刻可以享受便捷的购物体验。记者了解到,这一全新业态的门店将布局一线城市的高端商场,2020年计划开店20-30家,到2021年北上广深城市以及沿海城市,开店至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