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近千家首店今年落户上海 到淮海路享用蒂凡尼的早餐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近千家首店今年落户上海 到淮海路享用蒂凡尼的早餐

发布时间:2019/12/14 品牌 浏览:411

原标题:到淮海路享用“蒂凡尼的早餐” 近千家首店今年落户上


在淮海路上享用“蒂凡尼的早餐”,在外滩试穿“水晶鞋”,这样的体验是否堪称梦幻?临近年末,申城“首店经济”愈发火热。本月23日,全球第二家、亚洲首家The Tiffany Blue Box Café将正式开业,蒂芙尼蓝色的设计让人恍如置身经典电影的场景中。昨天,BFC外滩金融中心正式开业,在进博会上“火了”的英国珠宝鞋品牌纪娜梵在这里开出全球首店。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进首店756家,同比增长74.6%,四季度的“首店经济”更加加速跑,预计全年首店数量将近千家。

 
第五大道的“网红”打卡点开到了淮海路
奥黛丽·赫本穿着经典的小黑裙,在纽约第五大道蒂凡尼店前驻足,边喝咖啡边吃羊角面包的场景,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经典场景。2017年,蒂凡尼在纽约第五大道上开出Blue Box Café,成为全球粉丝的“网红”打卡点,排队者无数。如今,这家咖啡店也将落地上海,选址将于明年迎来开街120周年的淮海路,落地香港广场。
“蒂凡尼香港广场旗舰店是该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大旗舰店,总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Blue Box Café位于二楼。”丽丰控股上海区推广及营运高级经理吕晴告诉记者,这家咖啡店内使用的约八成餐具都是蒂凡尼自身的产品,还会有很多仅在上海销售的限定产品,例如带有“Shanghai”字样的马克杯,为上海旗舰店特别设计的钥匙圈,还有蒂凡尼箱包等较为少见的家居品类。
参加了两届进博会的纪娜梵以珠宝鞋闻名,如今两届“鞋王”都能在外滩边上看到了。纪娜梵全球首店日前在BFC外滩金融中心开业,尽管“鞋王”只展不卖,但几千元到数万元的鞋款成为销售主力,中国元素几乎随处可见。例如黑白水墨画珠宝鞋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洛阳雀金绣合作,用孔雀羽翎和黄金制线、以缂丝工艺织就鞋面,而一双以清朝宫廷鞋为原型的花盆鞋底,宝石中压上”福“字。

图说:蒂凡尼旗舰店外景 采访对象供图
 “首店经济”为存量商业注入更多活力

  打响“上海购物”品牌,“首店经济”已经成为了一张“王牌”。上海今年三季度新开业首店数量达258家,加上上半年开业的498家首店,1至9月累计首店总数756家。

  据中商数据统计,今年三季度新增中国/大陆首店53家,1-9月共计引入中国/大陆首店189家,其中包括98家国际品牌首店及18家港台地区品牌首店,更有14家全球首店和亚洲首店,各项指标继续稳步前行。

  而随着今年年底,新世界城、TX淮海等“老店新开”,BFC外滩金融中心等一大波新商场集体亮相,预计今年全年首店数量预计可达近千家,再创新高。

图说:The Tiffany Blue Box Café内景 采访对象供图
图说:The Tiffany Blue Box Café内景 采访对象供图

  近年来,上海存量商业进入脱胎换骨的高峰期,新开商场更是在全市遍地开花,“首店经济”正是它们适应消费潮流、开展差异化竞争的不二法宝。

  “香港广场经历了近一年的业态调整,除了蒂凡尼,我们还引进了Swissline、73hours&friends等多家首店、旗舰店,为消费者提供更新更跨界的消费体验。”吕晴表示,首店概念和复合型业态,是香港广场调整业态的两大主旨,旨在用全新体验为消费者带来“必须打卡”的亮点业态,增加消费粘性。而将在本月12月20日重新开业的新世界城,也把古驰高级珠宝店亚洲首店、世界首家“火影忍者世界”主题乐园等带到中国。昨天正式开业的BFC外滩金融中心则吸引了法国高级时装品牌浪凡亚洲旗舰店、把众多京都名物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全球首座“京都之家”等首店落地,为外滩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