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政策带来穿透力:品牌集聚业态创新 上海购物持续领航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政策带来穿透力:品牌集聚业态创新 上海购物持续领航

发布时间:2019/12/16 品牌 浏览:477

原标题:新店焕发生命力 老店积蓄转型力 政策带来穿透力 品牌集聚业态创新 “上海购物”持续领航

百联曲阳购物中心昨天开业。 本报记者 徐晶卉摄 百联曲阳购物中心内,现场挑战赛活动人气火爆。 (百联曲阳购物中心供图) 制图:李洁  
百联曲阳购物中心昨天开业,现场挑战赛活动人气火爆。 (百联曲阳购物中心供图) 

踩在2019年的尾巴上,上海零售市场又迎来一波商场开业小高潮。12月13日,BFC外滩金融中心揭幕;昨天,焕然一新的百联曲阳购物中心开业;12月20日,南京路步行街“西首”巨头——新世界城也将掀开神秘面纱。
商业永远是上海最鲜亮的一抹色彩,无论是新店能量满满的生命力,还是老店后劲十足的转型力,都吸引着全球品牌加速汇聚,为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让“上海购物”持续保持领航力。
新店的生命力
后起之秀刷新潮流
上海购物的“新”,大约有两层意思:全新开业的购物商场带来新活力,层出不穷的首店经济持续引领新时尚。
就在上周,集办公、购物、艺术中心、酒店、健康管理多业态于一身的BFC外滩金融中心揭幕。作为外滩新地标,新店开业迎来一批高质量的首店,包括全球首座“京都之家”、法国高定时装品牌浪凡亚洲旗舰店、意大利IGFD集团时尚集合店,以及因进博会一炮而红的英国新锐奢侈品牌纪娜梵全球首店等。
更多首店持续刷新着这座城市的潮流,也打破了千店一面的格局。在淮海中路,香港广场在近一年的业态调整中,陆续引进多家首店、旗舰店。其中,升级后的蒂芙尼旗舰店,级别仅次于纽约第五大道上的总店,这里同时引进了全球第二家、亚洲首家蒂芙尼餐厅“The Blue Box Café”(蓝盒子咖啡馆),将于本月23日开放。
观察一家新店,除了看它的活力,还要看生命力。今年2月26日,加拿大国民咖啡品牌蒂姆·霍顿(Tim Hortons)在上海开出其中国首店,只花了10个月时间。公司负责人卢永臣透露,目前其在上海的门店已接近30家。
老店的转型力
存量市场再露锋芒
新店“报到”有自己的一股子冲劲,老店老品牌则伴随着城市更新的脚步,在转型中为自己创造新的价值。今年底,包括新世界城、百联曲阳购物中心等一大批商业项目升级归来。
如何在熟悉的地方做出不一样的味道,考验着老店的转型能力。始建于1993年的上海商务中心,老上海们一定不会陌生。结束了曾经的热闹繁华之后,百联曲阳购物中心在蜕变中走来。转型前,这家位于虹口区中北部的商业地标,以电器和商超业态为主,而转型后它的定位非常清晰——社交型购物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场六楼被设计成集装箱街区,在涂鸦世界中,现代化书店大众书局、撸猫馆“淘喵喵”、把演播室搬到现场的“五星会客厅”等新业态“杂交”在一起,贴近社区客群、辅以高校年轻潮人及精致商务白领,主打精神文化娱乐活力互动新生活。
来自上海购物中心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上海3万平方米以上购物中心的数量达280多家,黄金商圈的存量市场成为新的竞争赛道。南京路步行街“东首”向四川中路延展,“西首”则完成新一轮改造。经过九个月的“闭关修炼”,新世界城将于12月20日展露新颜,摩登时尚的商场、五星级酒店的环境、5A级景点的体验……这个上海商业的“原点”给了自己一个新的身份——城市会客厅。
记者获悉,明年还有一批存量项目将全新亮相。港汇恒隆广场正门前的39级大台阶承载着不少上海人的记忆,如今这里已变成开放式广场,明天,2万只彩灯将点亮其外立面,标志着商场大改造进入冲刺期。
政策的穿透力
组团服务提速增效
在不断突破创新中,上海商业显示出持续的领航力。这背后,政策的穿透力为品牌集聚、业态创新提供着强有力支撑。
静安嘉里中心是上海中心城区新的商业地标,但它也有痛点:安义路这样一条支马路“蜷缩”在商场南北区之间,它有着步行街的潜力,却因为市政道路“身份”而难以发挥消费能量。今年4月,《关于上海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让这条安静的支马路看到了转型的可能。安排临时车位、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妥善处理消防设施……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安义路跨过一道道坎,最终变成“安义夜巷”,周末客流量不断蹿升,更与静安嘉里中心互相引流,形成联动效应。
离开静安寺3公里不到的地方,新世界城寸土寸金。按照常规速度,它的调整时间至少需要18个月,如今却缩短了一半。究其原因,新世界城总经理徐家平说,政府组团式服务为项目节省了大量时间,“黄浦区政府、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等在现场开了至少六七次协调会,路口的交通隔离栏能否撤除、与地铁相通的地下通道如何扩容,一些需要多部门协调的事很快拍板,才让新世界城有可能赶在2019年的尾巴上重新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