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海上风”艺术季迎春系列展全力打造“上海文化”品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海上风”艺术季迎春系列展全力打造“上海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0/01/14 品牌 浏览:636

1月13日报道:为推动上海文艺的创新与繁荣,全力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在市文联关于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创作指导精神指导下,上海书画院携手羽瓦台美术馆与上海鹏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起为期20天的“海上风”艺术季迎春系列展,展览在羽瓦台美术馆举行。

据悉,展览以“上海”为创作题材,以时代为背景,从人文历史,生活变迁,文化风貌等视角出发,聚焦上海本土的衣食住行,兼容并蓄,充分挖掘生活点滴,引导观者回味童真,用艺术的表现形式来展现诸多时代风貌。展览希冀创作者能够充分发挥灵感回归生活,同时让参观者重温历史,感受嘀嗒的时代脉搏。

展览作品充分体现人与城市的关系、人与时代变迁的关系及人与人的关系。上海书画院紧扣时代脉搏,回馈市民诉求,“让艺术回归生活,让生活成为艺术”,让城市更人文,让生活更美好,踏实地通过艺术作品,回归生活,展现生活,服务人民,践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展览贯穿海派文化特质,内容涵盖上海童谣、美食、建筑等多个方面。根据主题要求,上海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积极参与,创作以命题作文的方式进行。通过他们的灵感与智慧,试图在这样命题式的创作中探索一种既有传统笔墨内涵又清新雅致的表现形式,让观众新奇且有回味,似曾相识更有喜出望外的感觉。同时,老一辈艺术家用画“讲”故事,带动新生代,预示着一种文化生长和经典传承。
此外,展览开场还别具一格,“外婆桥”以讲故事的形式开场,而“好白相”则以主题派对的形式热烈展开,两者将传统和现代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本着趋时务新的锐气,兼容并蓄的格局,以及以俗为雅的美学趣味,“海上风”艺术季是一份值得回味的系列展,让艺术走进展馆、商业社区、街道学校、企业机构,为上海观众呈现一份极具特色的艺术盛宴,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走进艺术”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