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上海制造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上汽名爵在海外卖了13.9万辆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制造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上汽名爵在海外卖了13.9万辆

发布时间:2020/01/10 品牌 浏览:497

制造业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从服装、鞋帽等轻工产品到汽车、燃机等重工装备,近年来上海制造求新求变,在国内制造业面临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不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通过全球布局、资源整合、跨国经营,打开更多市场,稳外贸的同时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汽集团整车出口及海外销售35万辆,同比劲增26%,占比高达中国车企海外总销量的33%,可以说,“海外每卖出3辆中国车,就有1辆是上汽车!”
其中,上汽旗下品牌名爵表现尤为出色,2019年海外销量全年累计13.9万辆,同比猛增90%,位列中国出口单一汽车品牌第一。名爵新能源车大举进军海外市场并“抢滩”欧洲,全年销量突破1.4万辆。
微信图片_20200109185752.jpg
作为上汽国际化战略的急先锋,上汽名爵凭借超高增速和国际口碑,在英国、泰国、智利、澳新、印度、中东GCC等快速形成7个“规模级”市场。
微信图片_20200109185758.jpg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介绍,在印度,上汽新建的海外工厂2019年6月发布了当地首款互联网汽车名爵Hecter,不到4个月,销量已破万,订单超过3万辆,产品供不应求,消费者为了这款车甚至愿意等上5-6个月的时间,这在印度车市还是头一次。
目前,上汽已在美国硅谷、英国伦敦、特拉维夫建立起3大创新研发中心,在泰国、印尼、印度建立了3座海外整车制造基地,建成95个海外零部件基地,以及包括欧洲、南美、中东、北非、澳新和东盟等在内的12个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在全球设立500 多个海外营销服务网点,打造了4家海外物流分公司和3条远洋航线,在印尼成立多元金融公司。
在海外市场,往往一个细节决定产品的成败。
微信图片_20200109191809.jpg
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赵爱民补充介绍,名爵的海外车型都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做了微调。比如,在中东加大排量的压缩机的制冷量,提高舒适性;在泰国推出装备有i-SMART智能系统的车型,率先响应泰国智能需求;在澳洲地区满足后排座椅儿童锁的要求等。最终名爵用全球化的产品赢得了市场。
此外,与特斯拉国产相同,名爵新能源车也成功实现了走出去。
名爵EZS先后进入泰国、英国、荷兰、挪威、新加坡等国家,并迅速跻身英国最畅销纯电车之一;以500辆之多的远洋货轮单次发运规模刷新纪录之后,又以单一车型出口欧洲超过10000辆,创下中国新能源车出口发达国家的惊人纪录,连续数月位列国际品牌纯电SUV销量第一,其中12月单月销量更是高达近5000辆。
名爵EZS带来的市场和消费者迅速反馈引发欧洲媒体积极报道,德国最大的专业权威媒体《auto motor sport》杂志评价:“这辆中国车几乎可媲美大众”。
微信图片_20200109185748.jpg
据悉,2020年,上汽计划2-3款车进入欧洲,并将拓展新加坡市场,进一步辐射东盟。到2025年,上汽希望实现海外销售100万辆的“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