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国产特斯拉首批车主交付 Model Y车型制造正式启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国产特斯拉首批车主交付 Model Y车型制造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08 品牌 浏览:455

原标题:马斯克上海督战国产特斯拉首批车主交付,Model Y车型制造正式启动

从2019年1月7日工厂奠基,到今天实现量产车正式对外启动大规模交付,时间仅仅才过去一年,被外界称之为“上海速度”。

1月7日,备受关注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其位于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内正式对外向普通用户车主交付了。这也是继一周前向内部员工车主实现交付过后,国产特斯拉首次对外向社会车主启动大规模交付。
在交付仪式现场,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亲自向车主颁发了车钥匙。
今日上午,经认证的抖音号“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发布视频称,硅谷钢铁侠Elon Musk(埃隆•马斯克)已到达上海。视频中的马斯克,一身黑色西装,白衬衣,未佩戴领带。当时,马斯克周围有数名安保人员,陪同他的人当中有一位是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
经认证的新浪微博“航空物语”透露,马斯克是乘坐私人飞机湾流G650号,于1月6日从洛杉矶出发,前往上海的。

同时,特斯拉还宣布了Model Y制造项目正式启动。按照规划,Model Y预计将于2020年中实现小批量交付。
据特斯拉官网介绍,Model Y的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长达540公里(WLTP 测算标准)。在超级充电站充电15分即可补充270公里里程的电量。标配 15 英寸触摸屏、沉浸式音效系统和全景玻璃车顶。最高时速为209km/h。0-100km加速时间为5.8秒。
目前,Model Y已经开放预订,后驱长续航版预售价格为44.4万元;双电机长续航版预售价格为48.8万元;双电机Performance高性能版预售价格为53.5万元。

从2019年1月7日工厂奠基,到今天实现量产车正式对外启动大规模交付,时间仅仅才过去一年。特斯拉上海工厂可谓创下了国内汽车发展史多个第一,并被外界称之为“上海速度”。
界面新闻记者从与多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员工的交谈中得知,“上海速度”的背后除了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的因素之外,内部高效工作文化成为了重要因素之一。
“在上海超级工厂建造期间遇到任何问题,不管是中国时间的半夜或还是美国时间的半夜,邮件发出后双方团队都是以分钟为单位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解决问题。” 特斯拉上海工厂培训部负责人曾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通过对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的时间轴进行梳理过后,就不难看出其工作效率之高效。
从2019年1月7日破土动工,到首辆试装车下线并拿到工信部生产资质,仅耗时10个月。试装车下线当月对外开放了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预订,实车并在两周后公开亮相,以及对媒体开放道路试驾体验。2019年12月,随着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相继进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补贴及免购置税目录过后,在当月实现了量产车交付。
眼下,据特斯拉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生产了近1,000台可供销售的车辆。其产能已经爬升至每周3000台。此外,另据发布的信息显示,本地化电池组也已经在2019年12月份开始生产。
“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的特斯拉上海工厂定义了“上海速度”。

此外,近日发布的国产Model 3的售价变动信息也成为了外界高度关注的一大热点。
2020年1月3日,特斯拉正式宣布对国产Model 3进行价格调整。调整后起售价跌至30万元区间以内,仅为299050元。
国产Model 3的价格下调影响的不仅仅是传统入门豪车市场,对于国内众多造车新势力而言,也是进入2020年后迎来的竞品第一次重磅打击。
在去年年底NIO DAY 2019发布会后的媒体采访环节,在回答有关EC6定价问题时,李斌就曾坦诚:“明年还有其他优秀的豪华电动SUV上市,比如特斯拉Model Y,请允许我们保持一些市场灵动性”。
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蔚来尚且如此,可见,对于正处于努力生存下去的国内造车新势力而言,特斯拉的一举一动已经成为了左右其战略制定的关键风向标。
虽然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已经下调至30万区间,但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仍然有进一步下调空间。
1月5日,据兴业证券发布的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特斯拉采用国产供应链后,国产特斯拉Model 3还具备最大27%-34%的降价空间,也就是最低价格预计可以低至19.7万元起。
该报告显示,作出这一降价空间测算主要是基于对上海生产和美国生产之间的成本对比。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成本比美国生产成本要低20%-28%。国产Model 3的毛利率要显著高于美国产Model 3。
据了解,目前已经下线国产Model 3的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了30%,预计明年年中可达80%,并在年底实现全国产化。
届时,国产Model 3的终端售价或将迎来新低。
据特斯拉官网介绍,Model Y的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长达540公里(WLTP 测算标准)。在超级充电站充电15分即可补充270公里里程的电量。标配 15 英寸触摸屏、沉浸式音效系统和全景玻璃车顶。最高时速为209km/h。0-100km加速时间为5.8秒。
目前,Model Y已经开放预订,后驱长续航版预售价格为44.4万元;双电机长续航版预售价格为48.8万元;双电机Performance高性能版预售价格为53.5万元。
2020年1月初,特斯拉官方公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特斯拉共交付了367500辆电动汽车,比上年增长50——这个数据比特斯拉2017年、2018两年交货量的总和还要多。
截至美东时间2020年1月6日16时,特斯拉的收盘价为451.54美元(约合3145.43元),市值为813.88亿美元(约合5669.49亿元),已较2019年6月创下的年中低点178.93美元(约合1246.43元)高出2.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