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陆铭委员:擦亮世博品牌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陆铭委员:擦亮世博品牌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7 品牌 浏览:502

1088
 
1月17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市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场大会发言,民建上海市委员会陆铭在发言中表示,在上海世博会即将迎来十周年之际,应擦亮世博品牌,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化程度,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
关于如何发展好世博品牌,陆铭委员建议,放大世博溢出效应,加速长三角一体化进程,通过制定更具体的都市圈发展规划,发挥上海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体制机制一体化为突破,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陆铭委员提出,要放大世博品牌作用,办好全球城市论坛,建议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吸引外资、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通过论坛聚焦城市化进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开展全方位讨论,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使其成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平台。
此外,陆铭委员认为,上海世博会对于提升上海的对外开放水平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应放大世博核心价值,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进一步促进世界各国在经济、文化和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正值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十周年,同时也是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起航之际,更是意义非凡。为此,陆铭委员建议举办上海世博会十年回顾活动,邀请参展国和国际组织来到上海,重温世博魅力,通过主场外交,扩大与友好城市的合作领域。
此外,还可以借助世博十周年的回顾活动,全面宣传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最新的改革举措和美好前景,吸引全世界的资本和人才到新片区投资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