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复工后,工作餐该怎么解决?沪上80家餐饮品牌2000家门店“放心直供”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复工后,工作餐该怎么解决?沪上80家餐饮品牌2000家门店“放心直供”

发布时间:2020/02/10 品牌 浏览:440

638
 
今天是全面复工的首日,经历了漫长的“家里蹲”,一顿美味可口的工作餐成为很多上班族的念想。那么复工后的一日三餐该如何解决呢?东方网记者获悉,为了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从今天起,上海80家餐饮品牌近2000家门店将联合美团,在疫情期间向复工的企业提供餐饮外卖供餐服务。
记者了解到,这80家餐饮企业中,既有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汉堡王、达美乐披萨等洋快餐品牌,也有南翔馒头店、松鹤楼、大壶春、鲜得来、新雅粤菜馆、上海老饭店等老字号品牌;既有小南国、唐宫、绍兴饭店、圆苑、金时代顺风、和记小菜、黔香阁等大餐饮,也有大富贵、沈大成、老盛昌等市府实事项目早餐工程参与单位,基本上涵盖了上海主流的餐饮名特优品牌,可谓是八大菜系样样俱全,中式、西式、日式、本帮任你挑选。
对此,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还制订了《上海市供餐外送服务企业服务公约》,对餐饮企业和美团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公约》规定,这项服务的对象是上海市范围内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包括早餐、午餐和晚餐。采取的办法是单位订餐,由用餐需求单位统一与供餐企业提前以电话方式预订,或直接在美团外卖平台下单。外送方式可以是餐饮单位自送,也可以由美团提供外送服务。
另外,《公约》要求参与的餐饮企业要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杜绝哄抬物价和坐地起价的行为。供餐应控制批次和数量,一个门店单餐向同一对象供应不超过200人份。供餐企业只能采用盒饭套餐,不能桶饭形式。建议社会用餐企业提前一天向供餐单位预定。

在食品安全保障上,各供餐企业须承诺将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上海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食品经营安全操作指南》、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发布的《上海餐饮业针对新型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的相关要求,特别要掌握每批次的供餐数量,不得超负荷生产供应,不得发包给第三方。
《公约》规定美团在服务站点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骑手餐箱早中晚各消毒一次,每日早晚测量骑手体温。每份订单配有专属服务安心卡,标注人员体温。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表示,对于不遵守《公约》,不履行承诺的供餐企业,一经查实立即停止该项经营业务,并予以通报。
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很多单位坚守至今,而近期各地更将迎来大批复工,我们将利用大数据手段,结合以往用餐需求,推出安心餐、随身携带餐、丽人轻食餐等多种类型的餐饮,满足上班族安全、营养与愉悦的心理需要,及各类场景需求。
据悉,目前,“放心工作餐”直供除上海80家餐饮品牌近2000家门店参与外,北京首批有50多家餐饮品牌逾300家门店参与,已覆盖中关村1区16园的企业,而深圳首批有21家餐饮品牌提供服务。“放心工作餐”直供还将陆续在其他城市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