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衣联网、食联网是什么网?海尔打造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衣联网、食联网是什么网?海尔打造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

发布时间:2020/09/08 品牌 浏览:313

将家电、服装、衣物护理等集中于一个生态体系,提供洗衣机零售、洗护服务、用户信息反馈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出以厨电为核心的智慧场景,提供从营养分析、饮食搭配到食材供给、冷链储鲜再到健康烹饪的一系列服务……

海尔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家电品牌,而是全力向生态品牌转型,这意味着不简单提供产品,而是提供一个完整的场景体验,衣联网、食联网正是海尔转型的生动案例。

图说:衣联网1号店场景 采访对象供图

在海尔衣联网001号店,记者看到洗护区“洗衣先生”和服装区“智慧生活馆”两大区域。海尔衣联网行业生态副总经理吴德霞说介绍,在店内,顾客享受到的是一系列围绕衣物的全流程服务:为皮草、真丝等高端面料提供空气洗,为皮衣、皮包、奢侈品等皮具提供护理和修复服务……

而“智慧生活馆”,既是服装销售区,也是场景体验区。走到智能“魔镜”前,各种关于衣物的个人数据被迅速抓取,与哪些货品进行了接触,喜欢什么样的商品;在什么场景之下,做了哪些体验、哪些交互,甚至顾客对衣服的体验情绪也可以被及时抓取到。云平台既有线下采集数据的平台,也有线上虚拟的购买的平台。不仅如此,将衣服放到智能洗衣机中,洗衣机会自动识别标签,根据衣服的面料来自动选择合适的洗涤方案。

“3D云镜”则可以解决服装设计、选择问题。顾客只需在“镜子”前一站,个人形象就会在屏幕上形成,同时自动搭配一套服装。顾客还可以任意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进行随意搭配,通过虚拟试穿达到理想效果。

目前,海尔衣联网生态已覆盖服装、家纺、洗衣液、皮革等13个行业,包括服装品牌、家纺品牌、洗护用品、RFID物联技术等在内的5300余家生态资源方先后接入其中,实现了从一台洗衣机到洗衣服务再到衣物全流程智能体验的迭代。

除了衣联网,针对当前消费者存在的“食材不放心、饮食不均衡、烹饪不合理”等痛点,海尔食联生态为其提供了可溯源、可定制、可互联的个性化生态服务。当用户需要购买食材时,平台内的食材提供方可为其提供“一键购半小时达”等极速生鲜宅配服务。而RFID溯源技术则可帮助用户一键识别食材的产地种植、采摘检疫等信息,保障食材源头可靠及食品健康安全。诸如营养师、资深大厨等健康指导方则可根据用户饮食偏好及体质需求,为其量身定制搭配均衡的健康食谱。

物联网时代,海尔正在撕掉传统品牌的标签,构建崭新的生态品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