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奉贤:打响特色品牌 坚持“水天一色”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奉贤:打响特色品牌 坚持“水天一色”

发布时间:2020/09/23 品牌 浏览:308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 (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昨天举行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系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介绍了该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奉贤区坚持“人民至上”情怀,秉承新发展理念,谋划抓“超前一公里”,落实重“最后一公里”,实现更高能级、更高质量发展。

今年1-8月,奉贤区经济发展不降反增,区级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9%,工业投资增长18.9%,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产值增长7.6%,合同外资增长30%,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增长8.7%。企业注册户数7万多户,同比增长20%,累计企业数已达43万户,占全市的四分之一。上半年,全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4.6%。

  东方美谷品牌价值高速增长

近年来,奉贤区坚持特色做特、优势做优、长板拉长,从“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以化妆品面膜为例,全国每4片面膜中就有1片产自奉贤。东方美谷品牌价值已超110亿元,今年还会高速增长。同时,在补链强链上,推动东方美谷价值链、产业链横向纵向延伸,大力发展爱宠经济、食品添加剂等特色产业,设立全国第一家互联网宠物医院;重视品牌建设全面发展,依托“五五购物节”,打响“美谷美购”品牌,打造千家品牌、千万级流量、百亿级销售。东方美谷产业项目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2.8%,启动建设百个“园中园”,三年实现500亿元投资。创新打造“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165个。

奉贤区也依托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发挥“政策从优、自动适用”最大效应,启动规划30万平方米总部商务区、建设300万平方米高标准产业物业、腾挪3000亩产业用地,着力打造奉贤发展的新载体、新平台、新空间,实现“园不在大,有特则灵”,把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发展的愿景变成奉贤工作的场景、变成发展的风景。

  把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民生

奉贤区把生态环境作为民生最大公约数、最普惠的民生,打响“碧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持久战,以“万顷林地、千里绿廊、百座公园”为本底,构建郊野公园——综合公园——社区公园——游园(村级公园)的多级公园体系,共建成各类公园180余座,“江海联景、城在园中、林廊环绕、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及地域景观风貌基本形成。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

奉贤区全力打造南上海教育品质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等齐头并进。今年,奉贤区高考本科上线率91.7%,创历史新高。加快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布点,推进国妇婴南上海院区、复旦儿科医院南上海院区、新华医院奉贤院区等布局落地。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奉贤区城市博物馆、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泡泡公园等一大批城市文化公共项目建成运营,“海之花”市民活动中心、上报传悦坊等一批功能性项目加快推进,为老百姓创造随处可见的生活场景、锻炼场景、学习场景,真正实现“建筑可阅读、城市有温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