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产业扶贫精准发力 平安普惠助力脱贫攻坚战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产业扶贫精准发力 平安普惠助力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1/25 品牌 浏览:361

日前,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以下称“中国网”)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网之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活动(以下简称“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圆满结束,平安普惠连续两年入围榜单,获得“精准扶贫先锋机构”称号。

平安普惠作为平安集团普惠借贷领域的践行者,通过结合自身业务和企业资源优势,推出一套扶贫组合拳,倾力书写精准扶贫答卷,见证了广大贫困人群改变命运的不凡历程。

产业扶贫 以普惠三农服务模式注入脱贫活力

自2017年起,平安普惠与公益组织、农担公司及其他基层组织合作,凭借自身主营业务优势,建立了“普惠三农服务模式”。其中,创新性开发出了“惠农金”等普惠金融扶贫产品,为贫困地区农村合作社带头人经营生产提供借款和创业能力建设服务,扩大小微人群金融服务可及性。聚焦小微、助农惠农、帮助弱势群体,是普惠三农服务社会责任的落脚点,模式强调精准扶贫,因地制宜结合当地优势产业,以改革创新推进扶贫。

截至2020年10月31日,平安普惠总体扶贫已经覆盖40个县城,带动周边超10,000人,覆盖种植业、畜牧业、林业等多种农业类型。

聚焦人群 探索全链条闭环扶贫长效机制

“扶贫新农人”是平安普惠三农服务模式中的创新探索之一。平安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成立“平安产业扶贫公益基金”,用于建设20个扶贫新农人产业发展基地,将覆盖甘肃、陕西、江西多个贫困县,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带动农户致富。平安普惠在平安集团“三村建设工程”公益项目的基础上,利用自身在金融科技上的生态优势,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进一步推进贫困县区产业转型升级,培养和引导本土青年返乡创业,充分发挥“扶贫新农人”在新兴农业技术和新型农业发展等方面的“领头雁”作用,推动当地优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贫困地区农村经济和产业发展注入新鲜动力。

把“输血”式扶贫变成“造血”式扶贫,需要结合当地特色产业,找准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为脱贫攻坚胜利奠定坚实基础。为了推动四川大凉山地区的乡村发展,平安普惠联合平安集团、经济日报社等相关媒体策划了“妈妈的针线活”公益项目。

项目于2020年8月启动,为凉山州100位贫困妇女提供缝纫机等生产资料,并邀请专业院校设计团队提供设计方案,通过旧衣回收、非遗设计、手工加工、市场销售等环节,将扶贫和环保与凉山州非遗文化结合,旨在帮助和带动当地贫困妇女就地就业创业并增加收益,环境友好的同时达到精准扶贫目的,探索全链条闭环扶贫长效机制。

心怀使命 在扶贫创新中继续前行

2019年3月成立的平安普惠志愿者协会也在用多样的方式,践行他们的初心。截至2020年10月,平安普惠志愿者协会的7万志愿者成员围绕扶贫、扶弱、金融消费者保护等方向,在全国各地开展了超过1000项公益活动。

其中,平安普惠的支教活动已经持续了五个年头,除了为甘肃牛河当地留守儿童带去教学设备和物资,更为他们开设人工智能等新兴事物的入门课程,通过“新星计划”让他们看到更宽广的世界。2020年疫情影响下,平安普惠仍未忘记他们,先后为孩子们送去防疫物资和节日礼物。

平安普惠采取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路径,采购各地特色农产品总额超过4,000万,为多个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打开销路,助力脱贫致富。

“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这是八年前党在十八大报告中向13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建成”意味着目标的真正实现,意味着我们每一个人都将见证这宏伟的历史时刻。平安普惠三农服务始终与广袤乡村相伴,在探索中前进服务三农、小微。值得信赖,是平安普惠三农服务始终不忘的初衷与决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