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特斯拉加速布局在华充电网络,明年将在上海建新厂,规划年产过万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特斯拉加速布局在华充电网络,明年将在上海建新厂,规划年产过万

发布时间:2020/12/24 品牌 浏览:253

12月23日,随着哈密、乌鲁木齐等地特斯拉充电站陆续投入运营,特斯拉“丝绸之路”充电线路国内段宣告全线贯通。此时距特斯拉打通“川藏线”充电线路只有不到3个月时间;而就在4天前,特斯拉在北京投入使用了国内第600个超级充电站——特斯拉正在华加速布局充电网络。

据了解,“丝绸之路”充电线路从西安起始,向西北进发至乌鲁木齐,横跨2600公里,途中布局11座特斯拉充电站,依次建设在西安、宝鸡、天水、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其中包括酒泉、哈密、乌鲁木齐在内的8座为特斯拉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公司将加大对西北各省的资源投入,预计将在乌鲁木齐、银川、兰州、西安四城,建设集体验、交付、服务于一体的特斯拉中心。为进一步彰显特斯拉深耕西北市场的决心,特斯拉提前在西北多地建设了超级充电站及目的地充电站,先行一步解决用户的充电问题。

“特斯拉‘丝绸之路’充电线路中国段的全线贯通,将让越来越多用户可驾驶特斯拉领略西北壮美风光。”该负责人说,“特斯拉也将继续加速,让‘丝绸之路’全线贯通早日从梦想变成现实。”

作为中国充电桩工程建设最早、自有充电桩数量最多,覆盖城市最广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企业,特斯拉一直在国内大力布局充电网络。特斯拉此前宣布,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还未形成规模效应,而通用充电站投资大、回报慢,利用率低下导致管理缺失,损坏、停用是常态,经常出现新能源车主跑四五个充电站都无法充电的情况;且由于兼容和适配问题,充电速度远不及预期。因此,布局自建超充网络相当重要。特斯拉自建充电站,首先保障了充电速度和适配问题,其V3超级充电桩拥有250千瓦的峰值充电功率,最快15分钟可补充250公里续航——而大部分普通快充桩仅为60千瓦,不到特斯拉V3的四分之一。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原先均从美国进口。在国产Model 3站稳每月家用车销量榜的当下,在中国生产充电桩将加快特斯拉在华充电桩建设速度,扩大其充电网络的优势,满足激增的用户充电需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