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五一”期间:上海地铁6条线延运、3条线定点加开,8号线抢修缩时运营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五一”期间:上海地铁6条线延运、3条线定点加开,8号线抢修缩时运营

发布时间:2021/04/30 品牌 浏览:338

申通地铁集团说,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乘客出行需要,上海地铁自4月30日起,恢复7号线、13号线的周末延时运营。同时,5月5日,在2号线虹桥火车站末班车后定点加开的基础上,10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往市区方向、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往莘庄方向、1号线上海南站站往富锦路方向将分别加开定点加班列车。此外,为保障运营安全,5天休假期间,8号线将实施接触网和所有列车受电弓集中抢修整治,该线首末班车时间临时调整,5月6日起恢复。

大客流配套大运力

强化设备保障满足出行需求

根据预测:小长假期间上海地铁路网日均客流量约804万人次;4月30日为小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通勤及休闲流叠加,全路网客流预计超1218万人次。

地铁运营方将根据客流特征,保障小长假期间网络运力的高配置。4月30日至5月5日,上海地铁将全面提升全路网保驾等级;小长假期间,运营方将启用节假日列车运行专项方案,满足休闲游客流需要,通过强化调度、择机投放备车等措施,保障运力供应。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车辆、通号、供电等专业设施设备的维检力度、预案落实等保障工作,确保节日运营安全有序。

景点商圈大型活动附近站点客流将增加

重点车站重点疏导

预计五一期间本市各大火车站、机场和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抵、离沪客流出行量将大大增加。为此,节前和节后交通枢纽将带动周边地铁车站客流量将出现明显增长。

小长假期间各类大型活动穿插其间,各大公园、景点也将迎来大批游客,预计以上区域的邻近站点,如:豫园站、人民广场站、南京东路站、陆家嘴站、五洲大道、洲海路站等车站客流将有所提升。

为此,上海地铁将进一步加强邻近主要交通枢纽、商圈、景点、公园以及大型活动等附近站点的客运组织力量,增派服务人员、安保和志愿者,加强重点车站的安全引导。

地铁运营方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路网严格执行“佩戴口罩和体温正常”和消毒等防疫要求,加强宣传和巡查,对乘客违反规定的行为及时发现和纠正;并根据分级防控要求,做好交通枢纽、商圈、景点等重点车站的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应急情况下根据车站隔离、列车清客等处置方案,做好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4月30日起地铁7、13号线

恢复周五、周六延时运营

随着轨道交通网络客流规模基本恢复,市民乘客的夜间出行需求也逐步增加,在当前1、2、9、10号线提供周五、周六延时运营服务基础上,自2021年4月30日(周五)起,上海地铁恢复7、13号线周五、周六延时运营服务。至此,路网共1、2、7、9、10、13号线六条线路恢复实施周末延时运营服务。

(7号线首末班车时刻表)

(13号线首末班车时刻表)

疏散返程大客流

5月5日地铁1、2、10号线加开定点加班车

为提升五一返程期间重要交通枢纽夜间疏散能力,2021年5月5日(周三),在2号线虹桥火车站末班车后定点加开的基础上,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往莘庄方向、1号线上海南站站往富锦路方向,10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往市区方向分别加开定点加班列车,最后一班定点加班车在三大火车站的发车时间延长至23:30,列车开行途中仅部分站点停靠,定点加开列车途经换乘站均不办理换乘。

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往莘庄方向定点加班车始发站上海火车站站,终点站莘庄站,中途停靠人民广场站、徐家汇站及上海南站站。其中,除始发站上海火车站站及上海南站站可以上下客,其余各停靠站都只能下客。

1号线上海南站站往富锦路方向定点加班车始发站上海南站站,终点站富锦路站,中途停靠徐家汇站、人民广场站、上海火车站站、上海马戏城站及通河新村站。其中,除始发站上海南站站及上海火车站站可以上下客,其余各停靠站都只能下客。

2号线定点加班车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终点站龙阳路站,中途停靠虹桥2号航站楼站、淞虹路站、中山公园站、静安寺站、人民广场站及世纪大道站。其中,除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及虹桥2号航站楼站可以上下客,其余各停靠站都只能下客。

10号线定点加班车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终点站五角场站。中途停靠虹桥2号航站楼站、虹桥1号航站楼站、虹桥路站、陕西南路站、南京东路站、海伦路站及四平路站。其中,除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及虹桥2号航站楼站、虹桥1号航站楼站可以上下客,其余各停靠站都只能下客。

8号线

5月1日至5日,8号线开展接触网和受电弓整治,首末班车时间调整

轨道交通8号线自07年年底通车来已运营13年,近期发现其关键运营设备接触网与列车受电弓磨损严重,亟需集中抢修整治。为确保运营安全、及时排除隐患,并尽可能将整治施工对市民乘客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上海地铁计划于此次“五一”小长假客流低谷期,即5月1日至5月5日,对8号线市光路站至芦恒路站接触网和所有列车受电弓进行集中专项整治施工。期间,8号线将缩时运营,全天运营时间临时调整为:5月1日至5月5日,8号线延后60分钟开始运营(首班车始发时间由5:30延后至6:30),提前45分钟结束运营(末班车始发时间由22:30提前至21:45),提请乘客注意首末班车时刻,计划好出行时间。5月6日节后首个工作日起,8号线将恢复以往正常首末班车时间。

地铁运营方将根据客流特征,保障小长假期间网络运力的高配置。4月30日至5月5日,上海地铁将全面提升全路网保驾等级;小长假期间,运营方将启用节假日列车运行专项方案,满足休闲游客流需要,通过强化调度、择机投放备车等措施,保障运力供应。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车辆、通号、供电等专业设施设备的维检力度、预案落实等保障工作,确保节日运营安全有序。

(8号线首末班车时刻表)

(来源:上海发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