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上海长宁区:“虹桥品牌”赋能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长宁区:“虹桥品牌”赋能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7/21 品牌 浏览:301

“大虹桥”又有新动作——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昨天成立,并在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常设办事专窗,为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该联盟将集聚优质资源、增强区域功能辐射,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吸引一批日本企业和跨国公司总部落户上海。

由长宁区发展改革委、商务委、投资促进办和北新泾街道办事处联合发起成立的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正是该区以“虹桥品牌”赋能,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缩影。

长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中上海唯一的中心城区,长宁区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创新提升“虹桥” “改革” “创新”三张发展软实力牌,推动一批政策措施、功能平台、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着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发展等“组合拳”,上半年全区引进重点项目380家,实到外资3.19亿美元,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家,累计达73家。

厚植城市软实力,“虹桥”成金字招牌

营商环境是重要的软实力,持续优化营商服务、提升人才服务、活跃创新要素……一系列厚植城市软实力的举措,使长宁区日益成为宜居宜业的“宝地”, “虹桥”渐成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长宁区是上海日本企业高度集聚、日本友人居住最多的城区之一,地处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海国际贸易中心,集聚着185家日本企业,近30家日本地方政府代表处。 “这是中国单栋楼宇中日本企业最多的一栋,日企喜欢这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长宁区和北新泾街道像家人一般周到、细致的服务。”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副所长船桥宪表示,北新泾街道有专人对口联系企业,定期走访了解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协调处理企业提出的问题。

据悉,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还将搭建平台,组织开展分领域、分行业的政策宣讲、咨询交流、项目对接,拓展合作机会,促进大虹桥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精品城区软实力。

值得关注的是,该联盟办事专窗所在的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于今年3月启用,它是长宁区加快全面融入“大虹桥”、为企业搭建的一座“彩虹桥”。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设立了商务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业务受理区、咨询服务区、共享活动区、智能展示区6个功能区,集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市场监管、税务、司法、金融等职能部门,会同辖区街道实现集成办公,企业可在此“一步到位”获取全方位、立体化的营商服务,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也能在此有效交互流动。

丰富创新生态圈,培育发展新动能

今年4月,位于定西路上的新微智谷正式开业,曾经大家熟悉的“淘便宜货”的巴黎春天,已变身成为齐聚“政、产、学、研、用、金、服”各方力量的双创大本营,吸引了矽睿科技、力引万物、泰砥科技、新微超凡等一批优质高科技企业入驻。

“小而美”的新微智谷,有着独特的科创与文创结合的“氛围感”——一街之隔的邻居有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沿街藏着不少美食店铺,再走几步便来到网红街区愚园路;建筑内部,办公区域被打造成半开放式,宽敞而通透的中庭空间成为入驻企业天然的展示区域;一层和地下空间,则汇集星巴克、沃歌斯、茶饮店以及整层的运动集合空间,种种细节关照着上班族的幸福感。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员工大部分是90后,大家很喜欢这里的烟火气,交通便利,既可以满足生活和休闲的刚需,这样的氛围也有助于激发灵感。”区块链企业上海泰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施海华这样说。

主打智能传感器业务的矽睿科技有限公司,是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孵化出的“隐形冠军”企业。此次矽睿科技将整个销售和应用团队搬来新微智谷。 “科研院所‘国家队’及周边丰富的业态是AI应用场景天然的试验场,新邻居也带来了新的合作机遇。”矽睿科技市场经理王晓洁表示,作为拥有广泛产品线的传感器公司,专利输出量很大,而相邻的新微超凡正是知识产权服务商。

“开业三个月就实现了100%入驻。”新微智谷的运营方、CREATER创邑副总裁黄志伟透露,以新微智谷为原点,周边的联通大厦、亨通国际大厦等将集群式打造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愚园路也将迎来数字化转型。

长宁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叶鹏举介绍,“虹桥智谷”国家示范双创基地沿轨道交通2号线形成“东、中、西”三大园区格局,以东部的新微智谷为例,正加速形成创新创业“磁场效应”。目前,虹桥智谷集聚了携程、拼多多等一批龙头企业,并助力怪兽充电等成长性好的瞪羚企业提升认可度。

载体建设之余,长宁区进一步深耕人才服务,营造天下英才近悦远来的干事创业氛围。长宁区已在全市率先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业务,率先试行“创业签证”服务,并成立“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建成“虹桥人才荟”服务站点36个。

“调研发现,创新人才更注重‘创业生态’,我们将坚持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区发展方向,针对解决研发通道、创投体系等企业痛点难点,推动‘虹桥智谷’成为长三角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窗口和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叶鹏举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