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直播电商销售监督抽查情况来了!被点名的品牌不少上海人都买过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直播电商销售监督抽查情况来了!被点名的品牌不少上海人都买过

发布时间:2021/11/14 品牌 浏览:308

如今

随着电商平台的不断升级

直播成了一大消费渠道

在“双十一”刚刚过去之际

上海市监局对直播销售的服装进行了抽查!

来和东东一起看看结果

(其中有很多品牌大部分上海人都买过!)

↓↓↓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抖音、京东、快手、拼多多、天猫、小红书等9家直播电商平台销售的96个品牌113批次婴幼儿服装、成人服装、丝巾、鞋类、箱包、蚕丝被等进行了监督抽查。

其中,有22批次不合格(直播间7批次;直播网购平台15批次),另有6批次未标注生产企业名称。

不合格项目涉及2项安全性指标:pH值、绳带要求,以及6项功能性指标:产品使用说明(标签)、标志、耐皂洗色牢度、纤维含量、起球和外底拉伸强度。

1批次PH值不合格

 

洪衫锦尚(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拼多多真维斯旗舰店直播销售的标称由旭日商贸(中国)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真维斯”牌休闲裤(规格型号:180/84A(2XL)),pH实测为2.9(标准值应为4.0~8.5),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不符。

△“真维斯”牌

人体正常皮肤的pH值一般在5.5~7.0之间,属于弱酸性。

该指标不合格,会破坏人体皮肤表面弱酸性环境,引起瘙痒、过敏等症状。

1批次绳带要求不合格

 

上海明襄实业有限公司在淘宝直播销售的“波波鹅”牌套装(规格型号:110/52),上衣绳带的自由末端打结且有立体装饰物,裙子背部有绳带伸出(标准规定上衣绳带的自由末端不允许打结或使用立体装饰物,裙子除腰带外,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

△“波波鹅”牌

绳带要求是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安全性的重要指标,该指标不合格,可能会引发婴幼儿及儿童勒颈、夹住等风险。

18批次使用说明(标签)

标志(标识)不合格

 

其中使用说明(标签)16批次不合格,标志(标识)2批次不合格。如江苏爱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小红书直播销售的“SMOOMS”牌抗菌前四后二分腿睡袋(规格型号:90(M)),警示标注缺失、未标注洗唛纤维成分及含量等。

△“SMOOMS”牌

使用说明(标签)、标志标识可以让消费者准确了解产品性能,指导消费者正确、安全地选购、使用该产品。

1批次耐皂洗色牢度不合格

 

上海胤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京东直播销售的标称由广东弘方服装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JEEP”牌休闲夹克(规格型号:180/96A),耐皂洗色牢度实测2-3级(标准值应≥3级),与国家标准要求不符。

△“JEEP”牌

该指标不合格,洗涤时极易掉色、沾色、褪色,一方面直接影响纺织品质量和正常使用,另一方面染料脱落触及皮肤,容易引起过敏。

7批次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

 

如上海太宝服饰有限公司在天猫直播销售的标称由上海太宝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GAMANIY”牌双面呢(上衣)(规格型号:185/100A),面料实测为绵羊毛49.4%、聚酯纤维44.1%、其他纤维6.5%(企业标称为面料羊毛68.5%、聚酯纤维31.5%),大身里料实测为聚酯纤维95.2%、氨纶4.8%,袖里料:聚酯纤维100%(企业标称为里料聚酯纤维71.5%、羊毛28.5%),实测值与企业标称不符。

△ GAMANIY牌

上海梵意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直播销售的标称由上海梵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La Chapelle”牌连衣裙(规格型号:160/84A 38(M)),面料实测为聚酯纤维97.3%、氨纶2.7%(企业标称为聚酯纤维100%),实测值与企业标称不符。

△ La Chapelle牌

纤维含量涉及纺织品是否货真价实,是决定产品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历来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1批次起球不合格

 

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在淘宝直播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或供货)的“JUCY JUDY”牌女式裙子(规格型号:165/68A),面料实测起球为2-3级(标准值应≥3级)。起球性能是考核织物表面因摩擦而产生毛球的指标。

△JUCY JUDY牌

该指标不合格,会影响服装的外观和使用性能。

1批次外底拉伸强度不合格

 

上海中诺雅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快手直播销售的“FUERSEN”牌轻便胶鞋(规格型号:40/250(1.5)),外底拉伸强度实测为5.71(标准值应≥7.0),与标准要求不符。外底拉伸强度是鞋用产品重要的性能之一。

△FUERSEN牌

该指标不合格,影响鞋子的使用寿命与穿着舒适度。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实施无条件退、换货,并将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移交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温馨提示

01

要慎选网购平台

消费者网购时,慎在无第三方资金担保的平台下单。下单前查看物品的销售量,评价记录等,详细了解产品质量和价格等,并通过截屏等记录店铺资质、产品信息(包括商标、厂名厂址、款号、执行标准等)、广告宣传、订单记录等,同时应保留购物发票等消费凭证。

02

切勿盲目跟风购买

不要相信“全网最低价”等绝对化用语的广告宣传,也不要被明显低价位商品宣传误导。另外,下单前应了解清楚主播所推荐商品的来源、功能、质量、效果、价格及相关真实信息,防范低价劣质、高价假冒等陷阱。

03

切勿盲目相信“直播测评”

直播过程中不少主播会通过现场试用等方式展示产品测评过程和结果,引导消费者购买,但部分测评人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有待验证,有些不良测评人员借此方式虚假宣传测评结果。建议消费者更应以产品质量为主要考虑因素,从产品参数、用户评价等方式多角度考量是否购买产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