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金山区打造“红领LINK”党建工作品牌 让“两新”组织有了自己的“家”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金山区打造“红领LINK”党建工作品牌 让“两新”组织有了自己的“家”

发布时间:2021/11/30 品牌 浏览:323

为巩固提升金山区“红领LINK”党建工作品牌效应,展现金山区“两新”组织党建人才队伍风采,近日,“不忘初心再出发 红色基因永传承”——金山区“两新”组织“红领LINK”党建区级示范活动在亭林镇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党群服务站举行。

从2020年开始,金山区在“两新”领域通过打造“红领标准”、搭建“红领平台”、培育“红领梯队”、组建“红领集群”,探索并初步形成“红领LINK”党建工作品牌。“‘两新’组织是人才汇聚之地,是培育专业骨干、行业精英的重要领域。”金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介绍,为加强“红领梯队”建设,金山区创新选育机制,通过在“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或党务工作者中培育“红领IDOL”,在“两新”青年骨干中培育“红领新星”,让“身边的典型”发挥红色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已选树“红领IDOL”10名、“红领新星”24名。通过一年多的培育,“红领IDOL”中1人获评市优秀共产党员,2人所在党支部荣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红领新星中党员比例已由41.7%提升至83.3%,至2022年预计可达100%。

为进一步发挥“红领IDOL”传帮带作用,活动现场进行了“红领梯队”传承仪式,今后将由“红领IDOL”与“红领新星”配对带教的形式,帮助“两新”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上海古乾智能传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奔以及总经理陈耀兄弟两人作为子承父业、握好“接力棒”、当好“守业人”的典型代表,分享了改革开放初期父辈艰苦卓绝的初次创业、公司成立党组织对企业转型的影响、因缘际会加入亭林镇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党委等传承之路上的故事。

2018年9月,作为金山区首家产业集群党委,亭林镇整合辖区内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的企业,成立了亭林镇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党委,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活动现场,亭林镇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党委书记吕名礼通过红领党课《2021我们的集群》,讲述了产业集群党建如何引领产业发展、如何实现聚合聚变,也分享了通过产业集群党委平台实现合作发展的案例。比如,产业集群党委成员华维节水科技集团之前的“一体化泵站”是在其他区外加工的,在亭林镇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党委的一次交流学习会上,公司了解到集群内另一家企业托特机电(上海)有限公司拥有更加强大而可靠的机加工、电气控制柜等方面的产能,且开工率不足的情况后,次日就指派技术部门和采购部门到托特机电进行沟通,很快就达成了合作,而且产品的性能、外观等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交货的及时性和质量也有了更好的保证。

在人才方面,亭林镇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党委也运用“1+1=11”的等式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创了“人才共享”模式。即在企业招聘时,基于集群内企业位置相邻、行业相近、业态相似等特点,号召大家将离开自己企业的人才信息在集群特定范围内共享,进而提高企业与职工双向选择的成功率与供需对接的有效性,最终实现企业的健康发展与地区经济社会的稳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