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杨浦这里入选首批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工作创新案例!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杨浦这里入选首批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工作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25 品牌 浏览:363

杨浦大创智创新发展示范园区成功入选首批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工作创新案例!

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上海格物文化发展研究院与光明日报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联合编纂出版的《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工作创新案例》,收录“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城市精神弘扬、公共文化服务增效、文创产业腾飞等12个专项行动共225个案例。其中,大创智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入选。

“上海文化”品牌建设旨在用好用足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资源,构筑上海文化发展新优势,提升上海城市文化软实力。“上海文化”品牌建设先后制定了两轮三年行动计划,助力上海加快建成国际文化大都市。

在700多个报名案例中,大创智脱颖而出,是为数不多的创新产业园区案例。长期以来,大创智在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工作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与实践。

多元的文化创意空间

这里有多元的文化创意空间。江湾体育场、区图书馆等建筑,保留着传统风貌;复旦大学校史馆、财经大学博物馆等场所,蕴藏着老上海的历史记忆;时尚的大学路,更是成为了年轻一代的打卡胜地……此外,大创智绿轴等休闲健身空间等,为人们提供了高品质文化创意空间和载体。

丰富的文化品牌活动

这里有丰富的文化品牌活动。文化创意活动在大创智每年有超过千场,比如大学路“电竞会客厅”、天地世界音乐节、创客嘉年华等吸引着众多市民参与其中;还有创智汇国风汉服赏、装置艺术节、涂鸦艺术节等,是“上海文化”推广的重要抓手。

繁荣的文化科技产业

这里有繁荣的文化科技产业。字节跳动、B站、得物、苏州叠纸、声网等头部公司以及AECOM、天狐创意等行业龙头聚集于此,吸引着上下游企业。据悉,目前有超过4000家企业、15万知识工作者在大创智工作、学习和生活,各类文化科技产业在这里发展壮大。

优厚的文创人才政策

这里有优厚的文创人才政策。大创智通过上海网络视听协会MCN专委会、湾区加速器、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上海知识产权园等区域的项目孵化、人才培育,以及海外高层次人才相关政策支持,吸引优秀人才落户,并形成集聚效应,构建丰富多元、积极向上的大创智文化生态。

未来,大创智将积极服务上海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的宏观战略,深挖精耕文化内涵、品牌特色、文化宣传等方面,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