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陶爱莲代表: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建议引入“线下7天无理由退货”国际规则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陶爱莲代表: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建议引入“线下7天无理由退货”国际规则

发布时间:2022/01/21 品牌 浏览:331

1月20日报道:“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天下午,在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浦东代表团联组审议会上,市人大代表陶爱莲提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以消费提质扩容为核心,创造时尚、引领潮流,把上海消费者“眼光好、要求高”的特点转化为消费提质扩容的驱动力。

近年上海建筑网红地标“打卡”热潮居高不下,特色伴手礼等也带动了老字号国潮热。在陶爱莲看来,上海万商云集,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要善于用消费者的品味与眼光培育网红热点,创造时尚。同时上海还有懂经识货,讲究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如果将两者有机结合,消费时尚应运而生。”她建议继续支持促进消费时尚创新迭代,早日形成新的可持续商业闭环。

要把上海消费者的“高要求”转化为先进标准。陶爱莲说:“如果说时尚是消费品的风口,潮流就是消费产业升级的方向。上海要引领潮流,通过制定先进的标准掌握话语权是关键。”

近年来,以上海消费者的“高要求”为导向,相关行业组织制定出台了很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陶爱莲建议加大力度,鼓励更多行业组织依托长三角一体化的产业优势,着眼大消费, 消费者的要求转化为标准,引领消费潮流的发展。

陶爱莲还以上海线下零售企业的“七日无理由退货”为例提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需要营造优质消费环境。“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买得顺心、用得舒心’。”

“上海线下零售企业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服务”已于2019年启动。陶代表介绍,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市参与“七日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的商户已拓展到约1.2万家,覆盖了服装鞋帽、家用电器、家装家具、部分生鲜食品、珠宝黄金饰品等领域。

陶爱莲认为,引入类似“七日无理由退货”等国际规则,有利于进一步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为更好发挥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引领作用,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她建议在浦东自贸试验区率先引入国际标准进行试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