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今年1-11月上海引进各类首店982家,国际品牌超12%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今年1-11月上海引进各类首店982家,国际品牌超12%

发布时间:2022/12/16 品牌 浏览:119

 

12月15日,上海发布《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

上海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就媒体关心的问题,作出了答复。有媒体问,推动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带来哪些促进作用?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此次发布的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将进一步推动“上海购物”与“上海制造”有机联动,高度契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扩大内需战略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提供强支撑。

比如,加快培育独树一帜的首发经济,服饰尚品、化妆美品、精致食品、运动优品、智能用品、生活佳品、工艺精品、数字潮品等“时尚八品”,既是推出各类首店、首秀、首展的重点领域,也是经济运行指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下简称社零总额)的重要构成。今年1-11月,全市引进各类首店982家,其中全球首店或亚洲首店10家、全国首店130家。国际品牌新增首店数量达到124家,占比为12.6%,多数属于“时尚八品”范畴。

刘敏透露,2021年度社零总额中,服装鞋帽、化妆品、通讯器材、金银珠宝、家用电器、粮油食品、日用品、文化办公用品等消费品类,占社零总额超过7成,拉动全年社零总额增长约10.2个百分点。健全时尚消费品高质量发展等机制,有利于构建集新品设计、生产、发布、展示、交易于一体首发经济生态链条,进一步丰富消费品类市场供给,集聚国际国内品牌主体,发挥首发经济的整体优势和综合效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