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上海设计周启动首届“副本设计生活节”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设计周启动首届“副本设计生活节”

发布时间:2022/12/27 品牌 浏览:117

静安区胶州路一处里弄内发现矿洞?近期,国内环保时尚艺术绩效考核工程“一吨计划”与上海设计周共同打造了一处展览装置——“万境矿洞”,设计师将各行业所产生的冗余材料进行二次创作和改造,把矿洞变为宇宙回收能源集聚地。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由上海设计周主办的首届“副本设计生活节”日前启动,“万境矿洞”便是活动主展览之一。生活节携手150余位国内外优秀设计师、艺术家、策展人,汇集50余个由设计驱动的海内外品牌、25个数字艺术设计机构和新生设计平台,带来12场常设主题展览、9场设计论坛、6个设计工作坊等,生活节将一直延续到2023年1月2日。

设计对于品牌和产业发展的驱动力,已经毋庸置疑。2015年,青年漫画家白茶以一只猫为核心,创作了《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漫画,投射出现代人生活境遇、微妙心思的“吾皇猫”形象由此逐渐深入人心,其形象被植入家居、动漫、食品等各类产品中;在近年来咖啡赛道中,algebraist代数学家咖啡以“高分学霸”形象杀出,很快获得四轮融资,更吸引腾讯入股,其“公式”“精密”等关键词,从一开始就是巧妙设计的产物;视觉艺术家叶子乐2018年在柏林创立的生活方式品牌Kimmik,其色彩丰富的印花熊颇具治愈性,让成人得以将生活过成童话……

这些因设计理念出众而迅速“出圈”的品牌,仅是参与此次“副本设计生活节”的极小一部分。上海设计周运营负责人裔照珺介绍,2022年是上海设计周脱胎换骨焕新第一年,希望从一场节日向提供设计相关服务的平台化IP转型。

近十年来,上海创意和设计产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截至2021年,总产出近1.6万亿元。在此基础上,上海向更高目标迈进,今年年初发布的《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到2025年,产业总产出达到2万亿元;到2030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设计之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