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庆祝上海团校建校70周年 上海举办论坛聚焦新时代团校建设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庆祝上海团校建校70周年 上海举办论坛聚焦新时代团校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9 教育 浏览:152

10月19日,今年是上海团校建校70周年,上海团校于近日举办“新时代高水平团校建设”全国论坛,回顾上海团校历史,探讨新时代高水平团校的使命和能力建设。

上海团校创办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地方团校之一,建设70年来为党的青年工作大局、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以及团校系统协同发展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共青团教育培训事业的重要承载阵地,上海团校始终紧跟党团事业发展,聚焦共青团工作中心,与时俱进、大胆探索。论坛上,来自中央团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共青团上海市委及直属单位等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团校改革的系统性思考和实践进展展开交流和讨论。

中央团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焦为党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年轻干部的主责主业,团校应全面加强青少年理论研究、夯实团校发展学术支撑,希望上海团校为推动形成全团统筹、分级负责、上下贯通、各有侧重的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格局贡献力量。

上海团校的校友代表、教职工代表,以及全国各地方省级团校代表也聚焦新时代团校改革发展、实践创新,就新时代高水平团校建设规律、现场教学在青年干部教育培训中的运用、团校深化改革的创新与思考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为团校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建言献策。

立足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战略,论坛中,上海团校与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签订“青年干部培养+AI”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助力团青干部教育培训的智慧团校建设路径。

据介绍,上海团校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培训质量,为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